集成微系统科学工程与应用重点实验室
The Key Laboratory of Integrated Microsystems

第二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

时间:2010-11-17

    11月16日晚,在高交会开幕之际,第二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成绩揭晓,由信息学院2010届毕业生创立的企业深圳思量微系统有限公司的“高精度动态称重系统”项目以决赛总分第五名的成绩在全国843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二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企业创新组三等奖。

    深圳思量微系统有限公司是由信息工程学院集成微系统科学工程与应用重点实验室2010届博士毕业生冯晓星和葛彬杰等共同创立,高精度、智能化的高效动态称重系统是该初创企业的主要产品,系国内率先研发出基于压电薄膜传感器的高精度动态称重系统,该系统可以在汽车行驶过程中测量汽车的重量、速度、轴距、胎压等信息,安装简单,寿命长,维护简单,综合成本仅为竞争对手的1/10,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深圳创新创业大赛1

深圳创新创业大赛4  深圳创新创业大赛3

 

*欢迎合作~

欢迎产业界朋友洽谈合作,联合开展科研项目的产业化工作~

 

*AETA地震预测AI算法大赛播报~

本次大赛已经进入紧张刺激的决赛阶段。20个团队进入决赛,根据一周的数据对未来一周川滇地区3.5级以上的地震进行地震三要素的预测。目前已经进入第十二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