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微系统科学工程与应用重点实验室
The Key Laboratory of Integrated Microsystems

AETA地震预测AI算法大赛 火热进行中~

时间:2020-06-12

大赛概况

主办单位

  •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 北京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
  • CSDN
  • 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

协办单位

  • 深圳市深创谷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我国是地震多发的国家,断裂带分布广泛。地震,尤其是大地震,一旦在人们毫无察觉的情况下发生在人口密集区,将对人们的生命财产造成难以估量的损失。围绕地震预测预报问题的求解而开展的前兆观测、前兆相关性分析、前兆机理研究、地震三要素预测模型等研究工作是非常具有挑战性,同时也是非常有科学价值和社会意义的。

“AETA地震预测AI算法大赛”,旨在通过创新算法挖掘前兆观测数据与地震三要素的相关性,发现与临震相关的异常信号和特征,并基于历史观测数据和地震目录,构建地震预测模型,期望推动地震预测预报科学问题的求解。同时也希望通过本次大赛,引起更多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和参与,将更多的新技术新方法应用于地震预测预报中。

本次大赛提供的数据包括AETA地震监测预测系统在川滇实验场进行近3年的电磁和地声观测数据,以及地震目录。

本次大赛重点评价特征提取和样本构建方法的创新性和先进性,以及地震预测模型的适用性和准确性,鼓励通过创新算法解决地震预报的科学问题。

*欢迎合作~

欢迎产业界朋友洽谈合作,联合开展科研项目的产业化工作~

 

*AETA地震预测AI算法大赛播报~

本次大赛已经进入紧张刺激的决赛阶段。20个团队进入决赛,根据一周的数据对未来一周川滇地区3.5级以上的地震进行地震三要素的预测。目前已经进入第十二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