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视频编解码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深圳分室
National Engineering Laboratory for Video Technology – Shenzhen Division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总结大会

时间:2019-07-05

          2019年6月29日,数字媒体研究中心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总结大会在C栋125如期举行。实验室50余名师生齐聚一堂,分享和汇报过去一个学期的各项进展与成果。

          首先,三位负责老师分别介绍了本课题组的团队构成、研究方向以及最新成果。在过去一学期里,数字媒体研究中心各团队共计发表论文15篇,各类专利14项,软件著作权2项,被采纳的提案7件。其中包括5篇JCR1区期刊论文,2篇A类会议论文,以及8篇B类会议论文,专利涉及跨媒体检索技术,点云属性压缩技术,视频分析以及图像处理等多个领域。

          在三位老师们对实验室整体科研进展的总结之后,博士研究生以及硕士研究生同学们依次总结汇报了本学期的个人科研进展和对下一阶段科研工作的展望。博士研究生首先汇报了本学期实验室在产学研各方面的骄人成果,研一、研二的同学们也从学术科研方面和生活习惯方面分享了自己本学期的收获。在他们的分享中,我们不仅看到了实验室中坚力量的责任和担当,更加感受到了他们在学术之路上不断探索的智慧和勇气。在本次总结大会中展现出来的丰硕成果,学术和工程齐头并进的态势,正是数字媒体研究中心不断开拓创新,砥砺前行的写照。

          最后,各位老师们进行总结发言,大会圆满成功。一个学期的结束预告着下一个学期的开始,在接下来的科研道路上数字媒体研究中心的全体成员仍将继续不忘初心,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