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视频编解码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深圳分室
National Engineering Laboratory for Video Technology – Shenzhen Division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总结大会

时间:2020-01-15

        2019是收获的一年,也是数字媒体研究中心团队蓬勃发展的一年。实验室大家庭由去年50余名师生增长到如今已有一百多名成员。

        2020年1月12日,数字媒体研究中心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总结大会由5位负责老师分为C202和C203两个教室同步举行。

        首先,五位负责老师分别介绍了本课题组的团队构成、研究方向及最新成果。在过去的一学期里,数字媒体研究中心各团队共计发表论文26篇,各类专利申请受理15项,授权25项,被采纳国际标准提案2项,国家标准提案6项,涉及图像视频分析处理、点云属性压缩&图像修复等多个领域。

        五位老师对实验室整体科研进展及成果总结之后,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同学依次从学术科研和日常生活两方面向大家汇报本学期个人总结。在大家踊跃热烈的发言中,我们不仅为实验室最新取得的成果感到由衷的自豪,同时也从他们身上看到了实验室蓬勃发展的美好未来。本次总结大会展现的丰硕成果,不仅是整个团队团结一心,开拓进取的真实写照,同时也激励着新成员在下一学期不断奋斗,再创佳绩。

        最后,各位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大会圆满成功。祝愿数字媒体研究中心全体成员在新学期继续不忘初心,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