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新闻动态 > 恭喜王雅茸同学的工作被RSC英国皇家化学会报道

近日,RSC英国皇家化学会公众号发文报道了本课题组发表在Nanoscale上的封面文章“Ultralow-power Flexible Transparent Carbon Nanotube Synaptic Transistors for Emotional Memory”,该文章由张敏老师和王雅茸同学分别作为通讯作者和第一作者。这篇报道对本项工作的研究背景、主要成果、未来展望及作者信息进行了详细清晰的图文介绍,具体链接已附于本文末尾。

该文章提出了一种基于PVA/SiO2混合介电层的柔性透明碳纳米管突触晶体管,文章中晶体管的生物突触功能进行了系统化的模拟,不仅能通过短期可塑性对输入信号进行识别和处理,还能通过长期可塑性实现人脑的学习和情绪记忆功能,并且具有高柔性、低工作电压、快速响应和超低功耗等特点,在柔性可穿戴智能应用及人工智能系统中具有应用潜力。

英国皇家化学会,是全球领先的化学学术团体,致力于推动化学科学的卓越发展,出版的期刊跨越多个领域,如化学、生物学、生物物理学、能源与环境、材料、医学和物理学。知名期刊主要有Chemical Society Reviews,Nanoscale,Chemical Science等。

公众号文章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h1yQASL45DqzunR-z81b1Q

论文链接:

https://pubs.rsc.org/en/content/articlelanding/2021/NR/D1NR02099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