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纳米微米材料研究重点实验室
Guangdong Key Laboratory of Nano-Micro Materials Research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广东省纳米微米材料研究重点实验室博士后招聘

时间:2017-03-20

广东省纳米微米材料研究重点实验室结合国家战略需求和广东省产业特点,融合北京大学多学科背景,依托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在深圳特殊的地理位置,及纳米微米材料研究的独特优势,围绕功能化微尺度材料、器件的设计制备,建设集研发、服务、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为一体的综合性创新服务平台。

 

实验室现阶段的研究兴趣包括设计新材料、发现新现象、建立新机理及拓展其在能量转换中的应用等方面。研究特色保持基础与应用并重,材料与器件相成,明理与创新同进。主要方向包括高效廉价有机无机卤化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研发,过渡金属基水分解与二氧化碳还原催化剂设计制备,窄带隙半导体光电催化剂开发,层级多孔无机催化材料研发和功能化微尺度材料精密合成。

 

实验室拥有深圳市孔雀团队,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专家;具有综合性、完备的器件制备,材料合成,性质形貌表征实验室。从2014年至今,在J.Am. Chem. Soc. (5篇), Angew. Chem. (5篇), Nat. Commun. (3篇), Energy Environ. Sci. (5篇), Adv. Mater. (4篇), Adv. Energy Mater. (2篇), Adv. Funct. Mater. (4篇), Nano Lett. (5篇),ACS NANO (2篇), Nano Energy (5篇), Chem. Mater. (2篇)这些期刊上发表论文42篇。

 

研究方向:

  1.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高效稳定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设计发展;钙钛矿电池界面修饰,传输机理研究;有机/无机界面修饰材料、电子/空穴传输材料设计与合成;碳电极低成本钙钛矿电池设计发展;大面积模块化钙钛矿太阳能电池设计构建;光束缚/减反射结构光学理论模拟设计,构建等。
  2. 电催化、光电催化剂:高性能过渡金属水分解催化剂、二氧化碳还原催化剂的设计合成;光电化学分解水器件的设计与制备;产氢、产氧及二氧化碳还原催化机理研究(理论计算模拟)等。
  3. 层级多孔材料:新型层级多孔材料的设计合成、介孔沸石分子筛的制备以及晶体生长机理研究、金属复合非均相材料的制备,高效能分子筛膜的无缺陷合成;新型层级多孔材料在非均相有机催化、能量转换、混合物分离、药物缓释、生物成像、检验检测、节能环保等领域的应用研究。

 

申请条件:

  1. 具有化学、物理、材料、电子、计算机等专业博士学历;
  2. 为人正直、责任心强、有团队精神、工作积极主动、能吃苦耐劳;
  3. 具有与实验室研究方向相关的科研经验,相关的实验平台搭建经验;

 

岗位待遇:

  1. 基本工资20万/年(包括深圳市政府补贴12万/年),随政策上调,特别优秀者可面议;
  2. 科研绩效津贴:科研成果和实验室项目补助,协助申请博士后基金和青年基金;
  3. 提供出国合作基础研究,及与企业合作产业化开发的机会,成绩突出的出站后可以留在学院的研发和产业化的体系中,享有深圳市的人才政策。

 

应聘材料:

1.个人简历;2.研究兴趣和计划;3.推荐信两封;4.学历/学位证书、英语等级证书等证明材料扫描件。

PS: 请将所有材料打包成zip文档,并以“【博后招聘】姓名+学校+本人专业”命名。

 

联系方式:

杨世和教授:nwlab@pkusz.edu.cn

实验室主页:https://web.pkusz.edu.cn/nwcll/

实验室地点: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F-302

 

博士后入站时间为每年4月,7月,11月,每次入站前40日提交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