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膜晶体管与先进显示重点实验室
Thin Film Transistor and Advanced Display Lab

全新PLS面板:三星发布首个4K显示器

时间:2014-03-04

    2月27日,三星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的2014三星论坛上正式发布了三星首款4K液晶显示器——UD590。除了此款产品外,三星还发布了面向入门级用户的UD570 4K显示器。两款产品定位不同,UD590面向高端用户,采用了PLS全新的面板,产品尺寸为30.5寸;UD570面向主流的用户,采用了TN面板,这也是业内首款采用TN面板的4K液晶显示器产品,产品尺寸为28寸。

4(1009)

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显示设备营销部市场总监谭弓

    三星UD590显示器采用领先的4K超高清技术,该显示器可提供四倍于全高清(FHD)显示器的分辨率。UD590的灰阶响应时间仅为1毫秒,它能够完美地呈现电影、游戏和互联网流媒体内容,播放流畅,无任何模糊或拖影,给观众带来身临其境的视觉体验。UD590能够呈现十亿种色彩,是标准显示器的64倍,提供无与伦比的色彩表现能力。同时,它采用了超高清画质增大比例技术,将低分辨率内容转换为超高清画质图像质量,呈现出更加清晰锐利的图像。

5(784)

三星UD590是业界第一款4K超高清显示器

    UD590采用先进的多任务处理技术,通过三星画中画(PIP,Picture in Picture)2.0显示功能,可将原始来源分辨率升级至全高清分辨率,以及双画面(PBP,Picture by Picture)显示功能,将两台不同电脑的画面连接至同一个显示屏并呈现其原始分辨率。此外,它还带有游戏模式选项,可轻松地将暗淡模糊的图像变得明亮清晰,同时提供一个DP显示端口和两个HDMI输入端,可连接至电脑和各种影音设备。尤其是,UD590可以通过HDMI1.4版本端口,显示来自如XBox one、PlayStation4等游戏主机的超高清画质内容。

6(668)

三星UD590/UD570可应用在各类环境下

    另外,UD570显示器主要面向普通的消费者,两款产品除了在面板上有所区别外,尺寸方面也不相同,UD590采用了30.5寸的PLS面板,UD570采用了28寸的TN面板。不过,在参数方面两者区别不大,但售价方面差别却比较大。据了解UD570的售价不足5000元,比UD590便宜很多,非常适合入门用户。

资讯来源于“中华液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