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膜晶体管与先进显示重点实验室
Thin Film Transistor and Advanced Display Lab

太阳能电池

          我们正开始步入新能源的时代,目前太阳能电池主要依靠硅材料,硅基电池技术十分成熟,但其自身还是有生产过程能耗高,产品形态单一,易碎及不能折叠等不足的地方,硅基的光伏产品不能满足下一代便携式电子产品对柔性轻便方面的需求,也制约了光伏建筑一体化的进一步发展。依托薄膜晶体管与先进显示深圳市重点实验室,我们致力于开发柔性太阳能电池新技术,发展高效率有机-无机类异质结太阳能电池,寻找绿色环保的新型太阳能电池。近年来,碳基纳米材料,有机聚合物半导体材料及钙钛矿材料得到国内外学术界的高度重视,近期的国际前沿科技的重大进展使得我们又看到替代硅基产品的曙光,针对柔性太阳能电池的技术瓶颈,我们利用绿色微电子技术,从低能耗,非真空的技术工艺入手,力求攻克柔性电池的技术难关,实现高效、低成本、高可靠性的新型太阳能电池。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