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膜晶体管与先进显示重点实验室
Thin Film Transistor and Advanced Display Lab

实验室师生七月应邀参加2019年AMFPD学术会议

时间:2019-07-13

第二十六届国际显示技术会议Active-Matrix Flat panel Displays and Devices (AM-FPD '19)于2019年7月2日至5日在日本京都隆重召开。实验室师生受邀参加了本次盛会,并通过主题演讲与海报张贴等形式,介绍了非晶氧化物薄膜晶体管的研究以及OLED与薄膜材料等方面的最新成果。在Advanced in Oxide TFTs专场,硕士生左鸿阳做了题为“Gate Insulator Influences on the Electrical Performance of Back-Channel-Etch Amorphous Zinc Tin Oxide (a-ZTO) Thin Film Transistors”的口头报告。在海报讲解部分,博士后张乐陶展示了两篇科研成果,题目分别为“Plasma mode influences on the surface hydrophobization of polyimide”和“Structural, optical and electrical properties of sputtered Nb doped TiO2 transparent conductive films”。在会议进程中,苹果公司,三国电子公司以及高知工科大学对我实验室的研究内容表达出强烈的兴趣。

在本次大会上,日本显示公司(JDI)、夏普(SHARP)、天马(TIANMA)等著名显示企业展示了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其中最吸引人的是如图所示的自动智能可弯曲LCD车载显示。

AMFPD由IEEE电子器件协会、国际功能薄膜材料与器件协会、日本应用物理协会等共同发起。自从1994年首届会议开办以来,AMFPD已经成为了平板显示系统,器件与工艺,薄膜材料和光电技术等研究人员重要的交流和研讨会议。大会的组委会主席是来自近畿大学的H.Hamada,副主席是来自日本显示面板厂商Japan Display的H.Tsutsu;督导委员会主席是来自奈良先端科学技术大学院大学的Y.Uraoka,副主席是来自天马的H.Tanabe;执行主席是来自富山国際大学的H.Okada,副主席是来自神户大学的M.Kitamura。

(撰稿人:左鸿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