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膜晶体管与先进显示重点实验室
Thin Film Transistor and Advanced Display Lab

实验室师生七月应邀参加2022国际显示技术会议(ICDT2022)

时间:2022-08-25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Display Technology(ICDT)是学术界、产业界和商业界领袖会面、发布结果和分享信息显示技术的重要会议。本次会议于2022年7月16日至19日在福州隆重召开。会议主题为“预见显示技术发展趋势”。会议包括主题报告、技术研讨会、短期课程、专题讲座、未来显示技术专题研讨会、显示产业未来技术战略峰会、显示关键技术路线研讨会、商业会议、辩论赛、元宇宙与显示论坛以及展览会等。会议主题涵盖广泛的新兴显示技术以及制造技术的最新发展。本次大会由国际信息显示学会北京分会、台北分会,香港分会,福州大学,国家新型显示技术创新中心、新型显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合主办,由SID China和闽都创新实验室承办。

17日下午,大会开幕式由SID北京分会主席、海信视像科技首席科学家刘卫东博士主持举行。日本九州大学有机光子学与电子学研究中心主任Chihaya Adachi教授作题为“以高稳定性为目标的TADF/高荧光OLED的工作机制”的报告;南京大学副校长陆延青教授带来了“软物质光子学:迈向多参数光场调控”的报告;西北工业大学李鹏教授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黄维教授作题为“以柔性电子技术引领科技创新“开道超车”的报告;厦门大学黄凯教授代表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荣教授介绍了“显示用氮化物Micro-LED材料与芯片关键技术”;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福州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文瑞带来“创新驱动 视界无限”的报告;天马集团研发中心、创新中心总经理秦锋作题为“智能时代显示技术趋势与天马布局”的报告, TCL华星光电显示技术创新中心副总经理吴明洲分享了“洞见趋势,预见未来”的报告。大会座无虚席,观众反响热烈。

我实验室师生受邀参加了本次盛会,并通过主题演讲与海报张贴等多种形式,展示了实验室在氧化物薄膜晶体管器件工艺以及电路设计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其中,周航老师在Sensor Integration in Displays (Touch & Interactive Displays)专场做了题为“High Detectivity Perovskite-IGZO Phototransistor with Tunable Photoconductive Gain”的口头报告,杨欢博士在Oxide TFT - Process & Structure (Active-Matrix Devices)专场做了题为“Self-Aligned Top-Gate a-ZTO Thin-Film Transistor with Thermal-Stable Al Reaction-Doped Source/Drain”的口头报告(线上),付佳同学在AMOLED & Metal Oxide Electronics (Display Electronics)专场做了题为“High Performance AMOLED Pixel Circuit Using Interleaved Emit Signals Based on Low Temperature Poly-Si and Oxide (LTPO) TFTs”的口头报告(线上)。在海报讲解部分,刘豪同学展示了题目为 “Effect of Wavelength on Photoresponse Characteristics of Amorphous InZnO Thin Film Transistors”的成果,刘发扬同学的研究成果为 “Dynamic Current Stress-Induced Instabilities of a-InGaZnO TFTs”。

此外,在本次会议的创新展览会上, TCL华星光电(CSOT)和天马(TIANMA)等显示面板的著名企业参展,如TCL展示了34英寸R1500曲面Mini LED电竞显示器和17英寸IGZO柔性折叠屏等,天马展示了9.38”透明Micro-LED显示屏和玻璃基P0.47 mini LED LTPS AM直显产品等。

撰稿人:刘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