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膜晶体管与先进显示重点实验室
Thin Film Transistor and Advanced Display Lab

易水平勇夺校运动会冠军

时间:2019-04-28

4月20日,历时两天的北京大学第26届体育文化节暨2019北京大学田径运动会在北京大学五四体育场圆满落幕。校运会“梦之队”——深研院代表队不负众望,以总分440的高分位居榜首,获得校运会八连冠的新成就。传奇的继续离不开同学们的艰辛与付出,这其中就包括我实验室16级硕士生易水平同学。

这是易水平同学第三次代表深研院出征北上。出征仪式上,易水平同学作为运动员代表接受了谭书记的授旗仪式,表达出了此次出征的坚定决心。此次运动会,易水平同学共计参加了两项比赛,引体向上和团队同心鼓,其中引体向上以一分钟内连续41个的成绩平了校运会记录,并成功夺冠;团队同心鼓以两分钟205次打破校运会记录,并创造了一次不落地神奇。

谈到自己的优异表现时,易水平同学谦虚地表示,“主要的功劳在于大家。团队同心鼓考验的是大家的默契,这次成绩是训练中从来没有达到过的,有运气在里面。但更多的大家之前的付出得到了回报,很感谢大家!其次尤其感谢胡继杰和覃峨两位老师的肯定,引体向上其实自己一直有实力打破记录,但比赛一直没能发挥。三年磨一剑,这次比赛虽然没有达到自己最好的记录,但能以平记录的成绩夺冠自己也很满意”。谈到自己这次比赛与前两次有何不同时,易水平表示“这次更多的是抱着珍惜和尽力的态度去参赛,自己的最后一次运动会,很珍惜和大家的相处,不想背着太重的包袱,尽力就好。如果选择三个词分别概况我的三次运动会之旅,我觉得应该分别是:冲劲十足,自信满满以及成竹在胸。这次之所以能发挥正常,更多的是因为沉稳,很多时候,往往你越想成功,反而越会控制不好自己的发力,越容易失败,这时候如果自己能够冷静下来,放低姿态,往往会取得理想的效果。”

在临别之际,易水平同学感谢了这三年来一路上帮助过他的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以及亲人们。“完全人格、首在体育”,他希望实验室能够在多出科研成果的同时适当加强体育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