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膜晶体管与先进显示重点实验室
Thin Film Transistor and Advanced Display Lab

第十九届中韩微纳电子学术研讨会在我院顺利召开

时间:2014-12-22

第十九届中韩(北京大学-韩国庆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纳电子科学与技术年度研讨会于2014年12月15日-16日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顺利召开。一年一度的中韩学术交流会议由三所大学轮流在北京、西安和韩国举办,这次是首次在深圳研究生院举办。来自三个学校的20多位教授以及信息工程学院的100多名研究生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信息工程学院张昭宇副教授主持,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张盛东教授致欢迎辞。来自三个学校的3位教授分别做了大会主题报告。庆北大学的Hongsik Park教授做了低维材料生长精准控制的专题报告,介绍了其研究小组在碳纳米管及石墨烯材料制备领域的研究思路和相关进展;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薛军帅博士做了其研究小组在III-V族化合物半导体器件研究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报告;最后,我信息工程学院的周航副教授报告了其小组在太阳能电池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3位报告人的报告引起了参会人员的极大兴趣,互动环节的交流非常热烈。同时三校的参会人员还带来了20多篇学术论文,介绍了各自在微纳电子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大家以墙报的形式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深入的探讨。
1

韩国庆北大学Hongsik Park教授做专题报告

2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薛军帅博士做专题报告

3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周航副教授做专题报告

4

墙报展示与交流

深圳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谭文长教授在研讨会开幕前代表学校会见了参会的各位代表并致欢迎辞。谭书记在向客人们介绍北大在深圳办学情况时表示,深圳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城市,也是中国信息产业发展最快的城市,而北大在信息技术和微电子领域也有很深的积淀。中韩学术交流会议已开了19届,取得了丰富的成果,希望以此为起点,各位教授加强联系,进行更加充分的学术交流和紧密合作。韩国庆北大学电子工程系前系主任李正熙教授致答谢词。他首先感谢北京大学谭文长教授,张盛东教授的热情接待。他表示中韩学术交流会提供了一个分享经验,交流思想的平台,而很多创新正是在这样的头脑风暴中产生出来的。因此希望大学间进一步加强合作,并邀请在座教授参加明年在韩国安东举办的第20届中韩3校研讨会。

5

韩国庆北大学赠予北大礼物

6

谭书记与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研讨会期间,双方还就今后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商谈。计划明年申请中韩联合基金、启动更多的合作研究课题、并互相派遣交换学生等。此外,韩国客人在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张盛东教授等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信息工程学院的若干实验室,并在实验室现场与相关老师和研究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7

韩国庆北大学老师参观超净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