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膜晶体管与先进显示重点实验室
Thin Film Transistor and Advanced Display Lab

记TFT实验室的2018年第一次登山

时间:2018-02-05

2018年1月30号,正是数九寒冬。北风搜搜地刮着,就连深圳的气温都骤降至5度了。天阴沉沉的,云层很厚。天公好像在打盹似的,看起来不是个户外活动的好天气。但是张老师鼓励大家说,“这样的天气爬山才能磨砺大家的意志,这就像我们的科研一样,要勇于在艰难困苦中取得成功。”秉承着这样的信念,我们穿的严严实实地开启了2018年的第一次爬山之旅。

我们坐地铁到桃源村站,沿着“荔云登山道”拾级而上。虽然塘朗山海拔只有430米,但是“荔云登山道”蜿蜒曲折,其坡度一直向上。爬不多时,小伙伴们已经气喘吁吁、要解开外套了。虽然没有那些峥嵘崔嵬,但是沿路上的小径穿插也别有一番风味。爬山中,小伙伴们相互鼓励、说笑逗乐,不时停下来拍照留念。TFT实验室的到来给这安静的小山谷增添了不少欢声笑语。细心的小伙伴发现,沿途大石头下,歪歪斜斜写了几个字:“登山治百病,百病怕登山”。在深圳这样寸土寸金的闹市中心,还有这样一个爬山健身的好去处,真是不错。




 

历时2个小时,我们跨上“百步天梯”,终于顺利登顶。在塘朗山顶峰的“极目阁”上,待天朗气清、惠风和畅的时节,本可以环望深圳市区,风景极好。怎奈今日云山雾罩,只有“不识庐山真面目”。但是“山不在高,有仙则灵”;今日的塘朗山,在北风吹抚下,山顶上云雾袅绕,又仿佛人间仙境一般,此景亦属难得。同学们兴奋地在山顶拍照留念,证明我们登顶啦。之后,大家仍顺着“荔云登山道”,依依不舍地结束了这次愉快的登山之行。

 

(供稿:邓轩)

(摄像:陶金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