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膜晶体管与先进显示重点实验室
Thin Film Transistor and Advanced Display Lab

韩国庆熙大学Jin Jang教授访问我院

时间:2014-04-15

    4月11日下午,受张盛东老师邀请,韩国庆熙大学Jin Jang(张震)教授访问信息工程学院,与我院部分老师进行了学术交流,并参观了我院“TFT与先进显示重点实验室”。随后Jin Jang教授作了题为“Stabilities of Oxide TFTs”的学术讲座。张盛东、孟鸿、张敏、李倩、周航和梁军等老师出席了此次讲座。

20140414083007169

以上为我院老师与Jin Jang教授合影

    Jin Jang教授是国际TFT与显示领域的顶尖专家。他目前的研究方向包括氧化物TFT、基于TFT的电路、采用印刷方法制备TFT、基于TFT的传感器的研究、QLED、OLED和柔性AMOLED的研究与制备。他已发表了700多篇科研论文,其中450多篇为SCI收录的期刊论文,发表在包括Nature, Advanced Materials,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APL and IEEE EDL等世界知名刊物上。Jin Jang教授目前担任的职务包括庆熙大学先进显示研究中心(ADRC)主任,JSID杂志副主编等。同时,他还是SID协会的Fellow,并曾担任2007年SID学术会议程序委员会主席,2009年SID学术会议和2013年IMD学术会议的大会主席。

20140414082206617

上图为讲座现场

20140414082206773

上图为讲座后提问现场

    在随后的讲座中,Jin Jang教授首先介绍了庆熙大学先进显示研究中心(ADRC)的基本情况,包括实验室目前所拥有的设备和加工水平, 研究方向和已取得的进展。随后,介绍了目前受到广泛关注的氧化物TFTs,特别是IGZO TFT的产业化进展。氧化物TFTs的稳定性一直是决定其能否得到广泛应用的重要因素, Jin Jang教授通过大量的实验数据对这一问题进行了阐述和深入讨论。讨论主要集中在器件的PBS (Positive Bias Stress)、NBIS (Negative Bias Illumination Stress)和双栅TFT的稳定性等问题。

    Jin Jang教授演讲完毕后,同学们纷纷提问,Jin Jang教授耐心地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解答。Jin Jang教授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儒雅的演讲风格,受到了师生们的称赞和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