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膜晶体管与先进显示重点实验室
Thin Film Transistor and Advanced Display Lab

香港浸会大学Wai-Yeung Wong教授访问我实验室

时间:2014-08-01

    7月31日下午,受张盛东老师邀请,香港浸会大学化学系Wai-Yeung Wong(黄维扬)教授访问信息工程学院。随后Wai-Yeung Wong教授作了题为“Metallated and Metal-free Molecular Dyes for Energy Conversion in Organic Solar Cells and OLEDs”的学术讲座。张盛东、雷凯、张昭宇、林信南、周航及新材料学院的王新炜和陶国华等老师出席了此次讲座。

1

上图为我院老师与Wai-Yeung Wong教授合影

    Wai-Yeung Wong教授毕业于香港大学化学专业,获一级荣誉学士学位及博士学位;并分别于美国德州农工大学和英国剑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 自1998年在香港浸会大学任教至今。现为香港化学会主席、英国皇家化学会香港分会秘书长、英国皇家化学会特许化学家和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美国化学会会员。黄教授长期从事无机和金属有机配合物合成、分子功能材料, 金属有机聚合物及其应用, 纳米材料和X光衍射晶体学等方面研究工作。

    在随后的讲座中,Wai-Yeung Wong教授分别讲述了有机太阳能电池、 OLED发光材料等问题,以及介绍了有机白光OLED器件的最新研究和进展。通过对polymer碳链基团的调整,包括引入金属Pt、Co、构建二维有机结构等,能够将太阳能电池效率从5%提高到10%以上,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最后Wai-Yeung Wong教授给同学们介绍了香港申请攻读博士的奖学金相关事宜,多次鼓励有意向的同学们积极去争取。

2

上图为讲座现场

    Wai-Yeung Wong教授演讲完毕后,我院师生们纷纷提问,Wai-Yeung Wong教授耐心地一一解答。

    讲座结束之后,Wai-Yeung Wong教授与我院部分老师进行了学术交流,并参观了我院“TFT与先进显示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