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计算化学与药物设计重点实验室
Lab of Computational Chemistry and Drug Design

吴云东院士课题组招聘研究助理(生物化学方向)

时间:2013-09-06

吴云东院士课题组招聘研究助理(生物化学方向)

 

中国科学院院士吴云东教授于2011年由香港科技大学全职回到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工作。课题组主要结合计算化学、有机化学、生物物理学、分子生物学、结构生物学和生物信息学的力量进行交叉学科研究,以新药设计、蛋白-蛋白相互作用、多肽结构预测、化学反应机理和发展理论模拟新方法为主要研究领域。

 

实验室目前主要开展的课题包括:1)基于WD40重复蛋白结构的功能预测与小分子抑制剂筛选;2)针对A-beta集聚的抗老年痴呆症小分子药物设计;3)理论模拟方法改进及自主知识产权的计算软件开发;4)抗肿瘤药物分子设计;5)不对称合成和催化反应机理研究。实验室在量子化学,分子动力学,分子对接,生物信息学等理论方法的开发与应用之外,同时以晶体学研究,质谱、ITC、圆二色谱等生物物理手段建立生物学实验研究平台,使用不同手段针对同一个科学问题的多角度研究,以期在分子水平获得更准确细致理解。

 

欢迎有科研兴趣和敢于接受挑战的青年加入团队!

 

一、基本要求:

1、具有生物化学学士或硕士学位;

2、受过系统的分子生物学以及蛋白表达、纯化方面的训练;

3、积极主动,责任心强,具备良好的沟通与协作能力;

4、具有良好的英文基础。

 

二、工作条件和待遇:

 

1、课题组已具备完善的科研条件;

2、薪资待遇从优,基本工资按照北京大学研究生院薪酬体系套定,享有相关保险及公积金待遇,绩效工资根据考核情况确定。

 

三、应聘程序:

1、将以下材料,发送至wuydgroup@163.com:
1)个人简历;
2)提供1~2封推荐信。

2、初选通过者,将通过电话或Email通知本人参加面试。
课题组为您报销交通费(限火车硬卧)。

 

联系人: 邓超 0755-26611113      wuydgroup@163.com

研究主页:https://web.pkusz.edu.cn/w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