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计算化学与药物设计重点实验室
Lab of Computational Chemistry and Drug Design

喜报!我组宋利娟同学获得德国亚历山大·冯·洪堡奖学金

时间:2017-07-14

课题组2016级博士毕业生宋利娟同学在德国Justus-Liebig University的Peter R. Schreiner教授组进行了一年的博士后研究,获得了洪堡奖学金 (Humboldt Research Fellowship)。宋利娟同学博士期间开展的是过渡金属催化的有机反应机理及选择性的量子化学研究,曾在JACS、Angew等期刊发表论文共6篇。在德国博士后主要进行色散作用团(dispersion energy donors)的定量研究以及色散作用在催化反应中的应用。
亚历山大.冯.洪堡基金会是德意志联邦共和国为促进国际研究合作而设立的非赢利基金会,是为了纪念德国伟大的自然科学家和科学考察旅行家亚历山大.冯.洪堡(Alexander von Humbolt, 1769-1859)于1860年而建立的。洪堡基金会每年向大约500名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40岁的成绩优秀的外国学者提供奖学金,使其有一段较长的时间(1-2年)在德国进行科学研究工作。每年大约有来自全世界的2000名申请者。中央选拔委员会由60名各学科的德国科学家组成,在德意志研究联合会主席的主持下负责对申请者进行选拔。选拔的唯一标准是学术水平,不分国别,没有专业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