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夏令营与保研推免信息

 

6.23更新:今年有接近700人报名夏令营,其中100多人跟我邮件联系过,由于人数太多,我没法一一回复,晚上我已经对要进一步考核的同学发送了邮件,没有收到邮件的同学,你们很优秀,只是可能跟我的兴趣不太吻合,你们可以及时联系其他老师,争取夏令入营机会。祝各位好运。期待夏令营见。

欢迎感兴趣的同学提前联系我!

今年夏令营的变化:

    1. 改回线下了,意味着入营人数骤减,竞争比往年更激烈
    2. 参考通知,今年会评优秀营员,夏令营期间会有正式面试,建议大家提前准备。同时,如果不参加夏令营,9推机会很少很少。
    3. 因为要评优秀营员,今年的申请材料更完整、更正式,大家需要好好准备,不要有疏漏。

招生参考信息:

    1. 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今年计划在7月初举行线下夏令营,留意学院通知https://urban.pkusz.edu.cn/info/1008/3089.htm,欢迎报名。
    2. 推免是一个双选过程,建议提前尽可能了解感兴趣导师的研究领域兴趣与教育背景,对本人研究感兴趣的同学欢迎进一步了解此网站或学院老师介绍。也欢迎提前联系本人(zhangwj@pkusz.edu.cn)。(注:联系的同学太多,很有可能会晚回复或者漏了回复)
    3. 若想更清楚地了解保研的整个过程,请多与往届参加过夏令营或保研进入北京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的师兄师姐联系。

我期望的硕士研究生具备以下能力和特点:

    1. 专业相关:地理学(包括人文、自然、GIS、遥感、资源环境)、计算机、AI、数据科学、经济学、城乡规划、交通工程、公共管理、社会学等;
    2. 喜欢学术研究,三年后有意继续攻读博士(出国或转博)的同学优先。
    3. 不是口头喜欢学术研究,而是有好奇心的,想深入理解复杂的城市现象的、自发主动想通过学术研究解答心中疑惑的、而且具备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的能力的。虽然在本科阶段很难有这种意识,但是还是希望能找到这样的你,所以成绩不是最重要的因素,排名更加不是。
    4. 本科阶段独立完成小论文者优先(也可以是在教师指导下完成),有一作专业期刊论文发表优先(具有严格的同行评审的期刊优先考虑,以水刊上发表论文为代表作的减分)。
    5. 较好的英语阅读和写作能力优先。

今年期望的招生方向(但不限于,排名不分先后,不需迎合我的兴趣,需强调你自己的兴趣):

    1. 面向城市研究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
    2. 城市空间结构、复杂网络与城市经济学
    3. 行为地理学

声明:本网站内容(包括文字和图表)均为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