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课题组

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毒物药物研究所李锦教授到访我院

时间:2017-11-07

2017年11月7日上午,应我院周强教授的邀请,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毒物药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士导师李锦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访问,并做了题为“药理学与药物研发”的学术报告,报告吸引了来自全校百余名师生参加。

 

在本次报告中李锦教授向大家介绍了许多与药物相关的基本概念,以及国家对于注册药品分类中对于新药、仿制药的定义。系统地介绍了药理学与药物研发的历史以及药物研发的临床前及临床阶段的工作。指出了基础研究与药理学既有共同之处,又在研究目的、实验设计、试验方法等方面互相区别。结合了国外进展与国内药物研发现状,就药理学与药物研发的关系,药物研发的特点和规律,最后李锦教授对国内在药物研发领域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对我国医药事业的发展前景表达出了美好的祝愿。

        本次报告为与会的众多专家及学生就如何对将基础的生物化学研究转化为上市药物提供了极好的思路和方向,引起了全院师生的极大兴趣并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李 锦,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毒物药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83年毕业于河北医科大学医疗本科;1988年毕业于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获理学硕士学位;1998年毕业于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毒物药物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1999-2001年在美国坦布尔大学医学院药理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获得国内外发明专利20余项,发表SCI论文100余篇,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和北京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各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