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超快光学实验室
School of Electronic and Computer Engineering | Laboratory of Ultrafast Optics

2023OECC国际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08 ,

2023年7月2日至5日,OECC (2023 Optoelectronics and Communications Conference) 国际学术会议在中国上海顺利举行。此次会议由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和浙江大学主办。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信息工程学院李倩副教授携课题组成员Zeyad Qasem、Amjad Ali Amjad、张原、吴攸参与了此次国际学术会议。会议上,课题组成员与各地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受益匪浅。

此次会议汇集了来自国内外的众多专家学者,课题组成员认真聆听了业界顶尖学者的学术报告。同时,课题组成员作为汇报人,分享了自己的研究内容及最新研究成果,并就报告内容与各地学者进行了深入地交流讨论,受到了与会学者的高度赞赏和积极反响。报告题目分别为:

1.”Implementation of Simultaneous Underwater Optical Wireless Communication and Solid-State Lighting”(汇报人: Amjad Ali Amjad)

2.”Reliable Deep-Learning based Underwater Optical OFDM Wireless Communications”(汇报人: Zeyad Qasem)

3.”Strong Coupling Assisted by High-Q mode in Perovskite Nanodisk”( 汇报人: 张原)”

4.”On-chip dark pulse frequency combs with modulated pumps in normal-dispersion microresonators”(汇报人: 吴攸)”

5.”Epsilon-Near-Zero Based Electro-Optical and All-Optical Modulator for Intensity and Phase Modulation”(研究人:王雨晴;汇报人: 吴攸)

课题组成员与清华付红岩教授课题组合影

 

本次国际学术会议不仅为课题组成员带来了与各地顶级学者交流和学习的机会,更是为课题组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学界最新研究动态和前沿趋势的宝贵机会。这次会议扩展了同学们的视野,为课题组注入了新的灵感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