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仝德副教授团队获得2021地理信息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日前,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公布了2021地理信息科技进步奖评选结果,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的两项成果喜获一等奖

地理信息科技进步奖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国家测绘局批准设立的奖项,主要奖励在我国地理信息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开发、科技成果推广应用、高新技术产业化、重大工程建设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项目、单位和个人。2021地理信息科技进步奖是根据《地理信息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地理信息科技进步奖实施细则》,经申报、形式审查、网评、终评,并报地理信息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审定批准,2021地理信息科技进步奖从300多个受理项目中评选出一等奖25项,包括我院“基于长时序信令大数据的全国人口时空流分析与应用”项目和“基于大数据的城市个性化宜居分析与服务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

其中,“基于大数据的城市个性化宜居分析与服务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由城规学院仝德副教授作为第一完成人,联合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北京大学和珠海市岭南大数据研究院合作开展。本技术聚焦于时空行为大数据、机器学习等社会感知理论方法的个性化宜居分析与服务创新,构建了城市个性化宜居评价指标体系与计算方法,研发了面向个性化需求的宜居地图构建与推荐技术,开发了供城市居民择居择业参考的APP。项目技术已成功应用于宜居城市规划、特色空间营造、空间定制与用户锁定等领域,形成了具有独立知识产权、广泛市场推广前景的技术成果体系。

总体技术框架

面向居民个性化需求的城市宜居综合评估框架

行为特征-宜居偏好映射模型与迭代演化



上一条:喜报 | 我院仝德老师喜获... 下一条:喜报|我院仝德副教授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