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ecular Cell Biology Lab

Congratulation to Xiao-Ming Zhang for her paper on Cell Report

时间:2013-11-08

    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张慧课题组题为 “多潜能性干性因子Sox2的表达促进肿瘤细胞对LSD1抑制剂的敏感性” 的文章1031日在Cell子刊Cell Reports发表。在这篇文章中他们发现,LSD1抑制剂——一种新型的组蛋白去甲基化酶抑制剂——可以选择性地靶向很多上皮类肿瘤细胞,如肺鳞癌,乳腺癌,卵巢癌,以及其它表达干性因子Sox2的肿瘤细胞。这些肿瘤的发生被认为是上皮中的肿瘤干细胞失控增殖引起的,而且肿瘤干细胞被认为是肿瘤抗药性,转移与复发的源头,所以他们的LSD1抑制剂在肿瘤治疗方面开辟了一个突破口,因为迄今为止尚未有任何具有选择性抑制肿瘤干细胞生长的药物。所以他们的文章可能会从根本上改变肿瘤治疗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