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信号与数据处理实验室
Advanced Data & Signal Processing Laboratory

ADSPLAB与奥拓电子联合实验室挂牌

时间:2018-07-02

(本文转自奥拓电子新闻资讯)

2018年6月16日,在奥拓电子25周年庆典大会上,由奥拓电子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共同建设的产学研联合实验室——“人工智能场景认知技术与产业创新联合实验室”正式挂牌成立。ADSP实验室主任邹月娴教授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院长牛宏伟作为代表参加了奥拓电子的此次仪式。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院长牛宏伟在揭牌仪式作了讲话,他说:奥拓电子是一家优秀的上市公司,在LED应用、金融科技、体育文化等行业具备核心竞争优势,国际知名度很高。奥拓电子的领导团队高瞻远瞩,重视创新,敏感地认识到人工智能技术将深远地改变世界,这次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联合成立“人工智能场景认知技术与产业创新联合实验室”,将有助于奥拓电子实现公司的“智能+”新发展战略。

他期望“人工智能场景认知技术与产业创新联合实验室”能建成国内一流的知名研发平台,为我国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发展做出贡献!

牛院长在揭牌仪式上致辞

奥拓电子吴董与牛院长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

 

延伸阅读  

 

人工智能场景认知技术与产业创新联合实验室是奥拓电子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共同建设的产学研联合实验室,联合实验室成立的目的是,通过对人工智能场景认知基础技术的研究,搭建国内一流的知名研发平台,共同提升奥拓电子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在人工智能场景认知技术领域里的实力,与此同时,支持奥拓电子的“智能+”发展战略,增强其在国内外市场的竞争力。

 

人工智能场景认知技术与产业创新联合实验室的研发方向为:

 

1、人工智能场景认知基础共性技术

基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积累和人才优势,重点研究机器视觉、机器听觉、自然语言处理、知识表示和推理等机器智能的基础共性技术,在知识模型、算法及计算工具等方面形成支撑人工智能场景认知产业应用创新的关键核心基础技术成果。

 

2、产业化创新应用研究

秉承着“让人们生活的更亮丽、更便捷”的企业愿景,奥拓电子提出“智能+”的战略方针,以“智能+”为核心,通过未来几年的努力,打造“智能+LED应用”,“智能+金融科技”,“智能+体育新业务”三大“智能+”业务板块。通过对关键技术的更新迭代,对核心产品的升级改造,融入行业最新技术,对公司三大业务板块进行智能化升级,更好地贴近客户实际需求,同时促进行业快速发展。

 

关于奥拓电子

奥拓电子(股票代码:002587)成立于1993年,基于技术驱动型差异化战略,建立了强大的技术研发团队,具备雄厚的技术实力。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是奥拓电子一贯坚持的理念。基于领先的技术和对客户需求的准确把握,奥拓电子为金融、广告、演艺租赁、体育、广播、控制室等行业提供专业的整体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已分别应用于大型的商业银行、全球著名的广告公司、世界顶级娱乐和体育赛事、全球知名电视台,地标建筑,控制室等,为客户创造商业价值。奥拓电子将继续坚持自主创新,树立自主品牌,成为世界LED应用领域的领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