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及纳米材料研发实验室
Solar Energy and Nanomaterials Research Group

访问教授

邱永福教授
教育经历:

2002年本科毕业于厦门大学化学系;

2005年硕士毕业于香港浸会大学化学系;

2008年博士毕业于香港科技大学化学系。

工作经历:

2008-2010年在香港城市大学从事研究员(Research Fellow)工作。

2009年至今在东莞理工学院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工作,目前任副院长;

研究方向:

用于能量转换与储存的多尺度材料的制备和改性,例如:电催化材料和电化学储能材料。

科研成果:

Angew.Chem.Int.Ed, Advanced Materials,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Nanotechnology, ChemSusChem, CrystEngComm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C 等SCI杂志发表论文六十多篇,论文被引用1000余次;出版专著两本和获授权发明专利十六项;主持过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多项省厅级科研项目;参与了一项 973项目、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一项香港工业创新基金项目。

E-mail: qiuyf1979@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