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微系统科学工程与应用重点实验室
The Key Laboratory of Integrated Microsystems

市应急办杨峰主任带队来访北大深圳地震监测预测研究中心

时间:2017-04-29

​4月28日,深圳市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杨峰带队,巡视员李频、法规处李灿峰处长、地震处潘龙斌处长、邹从学调研员、邱云彬副处长、丛东副处长、资源处徐明副处长、地震与海啸监测中心刘郡主任等一行12人来访北大深圳地震监测预测研究中心,考察多分量地震监测系统并深入交流在深圳防震减灾、城市安全方面的具体合作。北大深圳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白志强教授、地震监测预测研究中心主任王新安教授等团队成员参加了汇报交流。

67

白志强教授代表研究生院对杨主任一行到访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研究生院的办学情况。王新安教授汇报了多分量地震监测系统AETA在四川、云南、西藏、河北、北京、广东、台湾的实验布设情况及若干映震案例。大家就地震监测技术、地震台站运维与数据分析、多分量地震监测系统在填海区、地铁延线的地震地质演变与城市安全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杨峰主任从城市安全应急高度对未来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

120

会后,参观了多分量地震监测系统合作企业深创谷,深创谷徐家斌总经理介绍多分量地震监测系统的工业设计、生产流程以及测试环境。

55

*欢迎合作~

欢迎产业界朋友洽谈合作,联合开展科研项目的产业化工作~

 

*AETA地震预测AI算法大赛播报~

本次大赛已经进入紧张刺激的决赛阶段。20个团队进入决赛,根据一周的数据对未来一周川滇地区3.5级以上的地震进行地震三要素的预测。目前已经进入第十二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