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微系统科学工程与应用重点实验室
The Key Laboratory of Integrated Microsystems

集成微系统实验室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时间:2015-01-26
    集成微系统科学工程与应用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5年1月25日在麒麟山庄召开。
    实验室依托单位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白志强教授首先为本次会议致辞。
白1
    随后,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王新安教授从实验室情况介绍、实验室开展工作及发展规划三个方面向学术委员会做了工作汇报,并回答了与会委员的现场提问。
DSC00278
    现场与会委员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与意见,最后王阳元院士就实验室定位、人才培养和创新方面进行了总结:1.要对深圳的产业情况和人才需求进行分析。实验室科学研究一定要和人才培养结合起来,实验室的研究发展最核心的是不能忽视对人才的培养。2.实验室的战略定位要源于产业,服务产业,但要高于产业。3. 创新要从三个层面进行:一是要锲而不舍地坚持基础研究;二是分析产业需求,未来有需要的东西,要有洞察力去发现并研究实现。王院士很赞同和支持王新安教授 提出的关于TFET和RRAM两个方面的研究,希望能做出模型,单元库以及IP。三是市场应用层面,创新和创业要相结合。
IMG_0432
IMG_0381

 

*欢迎合作~

欢迎产业界朋友洽谈合作,联合开展科研项目的产业化工作~

 

*AETA地震预测AI算法大赛播报~

本次大赛已经进入紧张刺激的决赛阶段。20个团队进入决赛,根据一周的数据对未来一周川滇地区3.5级以上的地震进行地震三要素的预测。目前已经进入第十二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