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超快光学实验室
School of Electronic and Computer Engineering | Laboratory of Ultrafast Optics

2022ACP/IPOC国际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13 ,

2022年11月5日至8日,ACP/IPOC(Asia Communications and Photonics Conference 2022/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formation Photonics and Optical Communications 2022) 国际学术会议在深圳市顺利举行,此次会议由南方科技大学全程主办。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信息工程学院李倩副教授携课题组成员陈锐锋、彭思维、姚树耿和吴锦鸿参与了此次国际学术会议。会议上,课题组成员与各地的老师同学进行交流与讨论,受益匪浅。


上图(由左至右)分别为课题组成员彭思维,陈锐锋,姚树耿及吴锦鸿同学作报告分享

此次会上,我课题组成员陈锐锋,姚树耿,彭思维,及吴锦鸿同学均参与会议,仔细且认真聆听了业界顶尖学者和科学家的学术报告。同时并作为汇报人,四位同学也积极分享了自己相关的研究内容以及最新进展成果,其报告题目分别为“Effects of Sidewall Angle in Silicon Waveguide for High Degree Cascaded Pulse Compression at 2.0 μm”(汇报人:陈锐锋),“Dissipative Soliton Resonance in a Concise-Structure Large-Normal-Dispersion Erbium-Doped Fiber Laser”(汇报人:姚树耿),“Reflective and Transmissive Characteristics in an All-polarization-maintaining Linear-cavity Fiber Laser Mode-locked by Nonlinear Polarization Evolution”(汇报人:彭思维),“A physics-informed neural network for higher-order soliton compression in fibers”(汇报人:吴锦鸿)。在会学者对于四位同学的研究内容萌发了强烈的兴趣,并就相关问题与四位汇报人进行了热切地讨论。会后,李倩副教授受邀在晚宴上致辞,回顾了自己与ACP共同成长的十年,感概光电与光通信日新月异的十载春秋,并勉励大家一起努力致力于光电事业的蓬勃发展。

上图为李倩教授与参会同学合影

此次ACP/IPOC国际学术会议的顺利召开并举行,给饱受疫情之困的各个学界人士提供了弥足珍贵的学术交流的机会。同时,这次国际学术会议的宝贵经历,也给我课题组成员一次接触学界前沿的珍贵契机。会后,参会的同学也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所见所学,扩展了同学们的视野,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对于科研的热情与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