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再生复合环保材料工程实验室
Shenzhen Engineering Laboratory for Eco-efficient Recycled Materials

学术沙龙—餐厨垃圾处理的现状与挑战

时间:2013-05-25

         5月20日中午,环境与能源学院学术沙龙在E栋118会议室进行。沙龙由我院徐期勇副教授主持,韩国籍高在鹤助教授做了主题为“餐厨垃圾处理的现状与挑战”的报告。环境与能源学院大部分教职工、博士后以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沙龙。
        首先,高在鹤教授以中国人熟知的韩剧《大长今》里面的美食来引出这次报告的主题--餐厨垃圾。报告分五个部分,包括:关于餐厨垃圾的环境法规;韩国餐厨垃圾处理情况;问题与挑战;餐厨垃圾按量收费系统以及中国的餐厨垃圾现状。其中,着重讲述了韩国餐厨垃圾处理方法及处理现状,同时指出了餐厨垃圾处理所面临的问题与挑战。报告过程中,高在鹤教授详尽的解答了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报告最后,大家就关于餐厨垃圾处理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通过这次沙龙,大家对餐厨垃圾处理方面的知识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全景

so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