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再生复合环保材料工程实验室
Shenzhen Engineering Laboratory for Eco-efficient Recycled Materials

东莞市厚街垃圾发电厂参观

时间:2013-05-25

东莞市厚街垃圾发电厂由东莞市博海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厂内共有七条垃圾焚烧生产线,两期工程日处理量达到15,000吨/天。垃圾焚烧采用了该公司自主研发的前置回转炉排炉城市垃圾焚烧工艺,有效实现了城市生活垃圾的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由工程师带领,我们分别参观了发电厂的一期和二期工程,了解了二期工程生产线中每个处理实施如回转炉床、炉排炉、烟气净化塔、布袋除尘器、汽轮发电机组等的运行条件、机理。针对感兴趣的问题,如焚烧垃圾的主要组成、烟气脱硫和颗粒物的处理、炉渣的综合利用、烟气中二噁英等污染物的排放浓度、渗滤液的处理以及运行过程中设备腐蚀等需要控制的问题等,我们还和工程师进行了讨论并交流了经验。

dongguan incin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