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再生复合环保材料工程实验室
Shenzhen Engineering Laboratory for Eco-efficient Recycled Materials

固废组参加2018桂林国际马拉松

时间:2018-11-26

2018年11月11日,固废组徐期勇老师和吴华南老师率实验组6员大将出征桂林国际马拉松。本次参赛的6名成员包括2位博后、1名博士研究生和3名硕士研究生。

在桂林体育中心候跑的我们

当日清晨,桂林细雨沥沥,“烟雨桂马”拉开了序幕。上午8时整,参赛选手们伴随发令枪响声,沐浴着朦胧的烟雨,从桂林体育中心向目的地进发。

在雨中快乐奔跑的袁博

跑步途中,雨越下越大,风吹在身上,雨滴打在脸上,一阵凉爽一阵寒意。然而,大家奔跑的激情却愈发高涨,享受着桂林山水中的“风雨兼程”。路上很多跑友紧跟实验组大旗,和固废组的成员们愉快地交谈。有些跑友们还随着我们带的随身音响放声高歌。陈钦冬博士热情地与各路跑友交流跑步技巧,相互加油打气,引来众人跟跑。

才华+帅气=陈钦冬!

30公里左右,是传说中的“撞墙期”,大家的身体已经有很强的酸痛感,每一刻都想着放弃,每一步都那么艰难。但大家骨子里都有那股不甘失败的倔强,依旧咬着牙向终点方向前进。一路上雨停过很多次,但可谁曾见我们停下片刻!终于,在一行人中,徐老师和举着“固废组”大旗的王宁并肩冲过终点线,率先跑完全程。在大雨中完成全马,我们是最棒(胖)的!

冲刺瞬间,激情满满!

固废组的参赛成员们全部顺利完成了本次马拉松。其中,王前博士和石笑羽完成了半程马拉松(21.1公里),袁土贵博士完成了健康跑,徐老师、陈钦冬博士、王宁和邵明帅完成了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撒花!鼓掌!

气质大师姐王前博士如出水芙蓉


一只在雨中奔跑的少女


认真奔跑的明帅

 

有人问,跑马拉松的意义何在?对于固废组这些热爱奔跑的人来说,跑步的意义就在于一次次的自我突破和自我挑战。此次桂马对于组内大多数参赛成员来说,是首次全程马拉松。顺利完成了自己的首马,这是最令他们兴奋的事情。拥有顽强的意志力和健康的身体是做好科研的重要条件!相信固废组会在他们所热爱的学术之路和运动之路上热情奔跑下去!期待他们创造更多“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