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再生复合环保材料工程实验室
Shenzhen Engineering Laboratory for Eco-efficient Recycled Materials

我院向静雅和王倩在第三届全国净滩公益活动荣获优秀志愿者

时间:2019-09-10

201998日,由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主办,深圳市蓝色海洋环境保护协会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净滩公益活动暨第十五届深圳国际海洋清洁日在深圳大梅沙海滨公园顺利举行。该活动有近50家企业和学校2000多名志愿者参加。我院徐期勇老师、陈钦冬老师以及该课题组学生向静雅和王倩到场参与此次活动。据悉,当日清洁海洋活动在大连、青岛、三亚、南沙、东营、宁波、日照、杭州、秦皇岛、北海等国内30多个沿海城市分会场同时进行。

启动仪式上,我院向静雅发布了国内首个“全岸线海岸线垃圾调研方法”。此方法由我院徐期勇老师及其带领的学生和深圳市蓝色海洋环境保护协会共同合作完成。该调研方法从今年2月开始启动,我院徐期勇老师及其学生主要负责调研方法的制定、志愿者培训与指导以及数据分析,深圳市蓝色海洋环境保护协会负责组织招募几百名志愿者,共同打造“海岸线垃圾监测公民科学家”项目。

会上,我院向静雅和王倩同学因在“海岸线垃圾监测公民科学家”项目中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志愿者”。每次监测,我院固废组的向静雅和王倩同学都会亲自去到现场,顶着烈日或是暴雨对志愿者们进行实地培训和指导。前期监测在深圳海岸线上一共布设了22个采样点。四个多月的时间,她们几乎踏遍了深圳的海岸线。

此次会议圆满结束后,我院向静雅同学接受了在场多家媒体的采访,对记者们的疑惑以及该项目的后期安排一一进行了解答。此次活动目前已被央广网、深圳特区报、深圳晚报、南方都市报、广州日报、深圳商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文/陈钦冬

图/向静雅、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