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再生复合环保材料工程实验室
Shenzhen Engineering Laboratory for Eco-efficient Recycled Materials

时隔三年,再度出发——固废组参加2022年南山半程马拉松

时间:2023-01-08

疫情三年,虽没有了马拉松赛事,但是固废组的老师同学们并没有停止锻炼,固废组在徐期勇老师的带领下,定期组织集体活动,组内也设有运动打卡奖励机制,并且徐期勇老师为组里的成员配置了运动服、跑步背心、帽子等一套运动装备。生命不息,运动不止。在万众期待中,深圳迎来了“后疫情”时代首个马拉松,固废组也终于迎来了它三年来的首个马拉松。

固废跑团运动装备

此次南山半马,固废组成员积极响应,共有14人次报名参与抽签。最终,徐期勇老师和两名硕士研究生董子航、刘星妤以及两位已毕业固废组成员夏旦凌、王经臣共5人获得参赛资格。

12月18日,深圳气温达三年内最低气温,当日体感接近0℃。但这并没有阻挡固废组成员的跑马热情。早上8时,在深圳人才公园东门正式开跑。

固废组迎着朝阳出发

最终,有4名成员顺利完赛,徐期勇老师以2小时21分29秒轻松完赛,夏旦凌以2小时22分09秒紧随其后,王经臣以1小时56分02秒顺利完赛,刘星妤以1小时40分33秒完赛并进入精英组。

终于跑到马拉松开心的徐老师

冲刺后开心的王经臣和冲刺中努力的夏旦凌

冲进精英组的刘星妤

除了赛场上的飒爽英姿,固废组成员黄可更是以志愿者身份出现在赛场上,她凌晨四点就动身出发,为赛事保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更是体现了固废组的使命与担当。

志愿者黄可与顺利完赛的徐老师

此次南山半马,固废组成员克服重重阻力,在疫情后第一场马拉松里展现了自己的风采,也希望固废组今后能越来越好,继续创造更多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