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膜晶体管与先进显示重点实验室
Thin Film Transistor and Advanced Display Lab

大陆将成全球第二大液晶面板生产基地

时间:2015-12-16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副会长郝亚斌在今天举办的“2015中国好电视”发布会上说,到今年年底,中国大陆地区生产面板面积将达约7000万平方米,超越台湾地区,成为全球第二大液晶面板生产基地。随着京东方、华星光电等新投资产能的释放,2019年中国大陆地区生产的液晶面板面积有望超越韩国,跃居全球第一。

           液晶面板业的发展是我国彩电业不断发展壮大的一个缩影。数据显示,当前我国彩电制造业已经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产业之一,彩电年产量约占全球总产量的60%,中国市场成为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其中,国内彩电品牌市场占比超过80%,最新显示技术应用、智能化普及程度也为全球最高,在全球彩电10大品牌中中国品牌占据了半壁江山。随着智能电视的加速普及,彩电产品已经转变为集广播电视、互联网视频、教育、游戏、多屏互动、智能家居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家庭大屏幕终端,消费者的行为也从被动看电视转变为用电视、玩电视。

        随着彩电品类日益繁多、技术更新迭代加快,很多消费者在选购彩电时感到有些无所适从,迫切需要正确、专业、客观的引导。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白为民表示,视像协会将充分发挥行业资源优势和专业平台作用,帮助消费者合理选购优质产品,同时进一步强化行业自律、创造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竞争环境,构建企业展示优秀产品的重要平台。

(文章来源:中华液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