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膜晶体管与先进显示重点实验室
Thin Film Transistor and Advanced Display Lab

鸿海拟吃夏普整家!传已抢先提援助案

时间:2015-12-16

         日本液晶面板大厂夏普(Sharp)的重建协商即将进入最高潮!日前刚传出台湾鸿海、日本产业革新机构(INCJ、Japan Display Inc的最大股东)将在本月内向夏普提出具体的援助方案,现在又传出,鸿海已抢先一步、向夏普示爱,已提出数个提案,其中包含要将夏普整家公司买下来!

       日本媒体N HK16日报导,据关系人士透露,鸿海已于上周向夏普提出数个援助方案,其中包含鸿海有意收购夏普整家公司。报导指出,鸿海有意收购夏普整家公司,主要是想藉此取得夏普面板、家电技术,提高自家竞争力,不过预估夏普及其主要往来银行(瑞穗银行和三菱东京UFJ银行)会谨慎评估鸿海的提案能否协助夏普重建。报导称,相较于鸿海想买下夏普整家公司,INCJ则是为了防止夏普高端面板技术外流,故考虑对夏普计划分拆出来的面板事业出资、且目标为取得过半股权。INCJ将会要求夏普主要往来银行对夏普进行金援,且预估INCJ会在近期内提出对夏普的具体援助方案,也宣告夏普的重建协商即将进入最高潮,端看最终夏普要基于哪方的提案进行重建。

        日本媒体时事通信社于10日晚间报导指出,关于夏普的营运重建一事,鸿海、INCJ将在本月内提出具体的援助方案,且据关系人士表示,韩国三星电子也对援助夏普抱持高度兴趣。报导指出,夏普和2家主要往来银行(瑞穗银行及三菱东京UFJ银行)将一起审查鸿海、INCJ所提出的援助方案,并将在2016年1月份内敲定要接受哪一方的援助等重建框架。

        朝日新闻11日指出,夏普主要往来银行已于今年夏天对夏普金援了2,000亿日元,不过因液晶面板等事业业绩持续恶化,导致夏普今年度(截至2016年3月底为止的会计年度)光液晶面板事业的亏损额就将高达300亿日元,迫使夏普考虑分拆面板事业、接受外来企业/机构出资,而为了协助夏普重建,夏普主要往来银行也正检讨要对夏普进行追加金援,内容可能将包含放弃债权等措施,金额规模可能将上看数千亿日元。

(文章来源:中华液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