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膜晶体管与先进显示重点实验室
Thin Film Transistor and Advanced Display Lab

实验室师生应邀参加 2023国际显示技术大会(ICDT)

时间:2023-04-10

2023国际显示技术大会(2023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Display Technology, ICDT 2023)于2023年3月31日—4月3日在中国江苏省南京市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ICDT是国际信息显示学会(SID)在美国境外举办的唯一一个独立品牌的国际显示技术会议。ICDT立足于中国,面向全球,宗旨是加强显示技术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中国显示技术及显示产业链整体水平,实现中国显示技术从跟进、同步到引领的变革。继2017年在福州成功举办首届ICDT后;2018-2022年相继在广州、昆山、武汉、北京、福州举办了更高规格更大规模更富国际影响力的ICDT,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显示界精英1000多人参加会议,其中境外参会者占20%-30%。ICDT已经成为每年一度的国际显示技术盛会!

ICDT 2023由国际信息显示学会(SID)北京分会、台北分会、香港分会联合主办,SID China、东南大学承办。此次大会的讨论交流主题将涵盖新型显示技术领域及智能制造技术的最新进展,旨在积极推进全球范围内尤其是中国显示技术领域的研究与发展。除了17个技术主题外,我们还将聚焦先进薄膜晶体管显示技术、印刷显示技术、VR/AR/MR和元宇宙、Mini/Micro-LED和高度集成半导体信息显示、光场显示、柔性电子及其显示技术、量子点及其相关显示技术、车载显示、绿色智能制造技术9个专题。ICDT 2023拥有包括学术界大牛和企业界大咖带来的主题报告、覆盖显示17个技术领域的近450个技术研讨会报告,还有商业会议、以及了解和学习最新技术的短期课程和专题技术讲座、展览、展商论坛、创新区、创新创业项目路演、新技术新产品发布会、“显示未来之星杯”辩论赛、创新竞赛、中国显示行业奖项评选及颁奖仪式、显示产业未来技术战略峰会(显示行业领袖峰会)、元宇宙与显示论坛、Micro/MiniLED显示关键技术路线研讨会等。相信ICDT将成为显示领域专业人士交流观点,并与世界范围内各领域科研工作者及关键产业人员建立合作联系的优质平台。

我实验室师生受邀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并通过口头演讲与海报张贴等形式进行了报告,展现了实验室在像素电路、像素传感电路设计以及器件工艺等方面最新的研究进展。其中,李吉业博士在Oxide TFT Stability (Active-Matrix Device)专场做了题为:“Mechanism of H2O-induced instability of Self-Aligned Top Gate Amorphous InGaZnO TFTs”的口头报告;黄腾艳博士在Advanced TFT Technologies and Modeling (Active-Matrix Device)专场做了题为:“Impact of Top Gate Insulator Deposition Temperature on Electrical Performance of Dual Gate a-InZnO TFTs”的口头报告;刘云飞同学在Micro-LED Display Driven by TFT (EMQ-MicroLED)专场做了题为:“An Accurate Analog PWM Pixel Circuit for AM-Micro-LED Display with 227 PPI Based on LTPO TFTs”的口头报告;朱宇轩同学在Micro-LED Display Driven by TFT (EMQ-MicroLED)专场做了题为:“A Compact Gate Driver on Array for Progressive-mode PWM Driven Micro-LED Display with LTPS TFT”的口头报告;杨欢博士做了“Energy-Band-Dependent Mobility in Heterojunction Amorphous Oxide Semiconductor Thin-Film Transistor”的海报展示;王堃同学做了“High Gain Oxide TFT Active Pixel Sensor”的海报展示。

为了推进SID学生分会的自身建设,促进SID学生分会有关显示行业活动更好地展开,保证学生分会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并进一步发挥志愿者的精神支持服务SID北京分会主办的活动,推动分会成员在信息显示技术领域学业进步,增强分会成员专业素养,培养成为具有现代信息显示科学家、工程师的责任意识和挑战精神。我实验室同学积极报名参加SID学生分会,并成功当选SID深圳学生分会执委会,并在ICDT会场进行了聘任仪式。

此外,在本次会议还吸引了TCL华星光电、天马等显示面板的著名企业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