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膜晶体管与先进显示重点实验室
Thin Film Transistor and Advanced Display Lab

实验室硕士生霍新新五月参加2019年IEEE ISCAS学术年会

时间:2019-06-11

2019年5月26日,由IEEE电路与系统协会举办的“IEEE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ISCAS)” 会议,在日本北海道札幌的Sapporo Convention Center拉开帷幕。IEEE ISCAS会议是IEEE电路与系统分会(Circuits and Systems, CAS)下规模最大的旗舰会议,同时也是CAS下电路与系统领域影响力最大的国际学术会议。我实验室硕士研究生霍新新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展示了TFT&SOP实验室在AMOLED显示驱动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Opening Ceremony
2019年IEEE ISCAS的开幕仪式于当地时间5月26日在Keynote Hall举行,会期为5月26日至5月29日。全球大数据和网络安全站(GSB),GI-CoRE在会议中给参会人员讲了一堂“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公开课。

Keynote
各个主讲人分别介绍和讨论了电路和系统在相关领域的最新理论和研究成果。Sharon Peng主讲人讨论了人工智能在消费类电子产品开发中经历的三个不同阶段,以及最新人工智能技术在消费类设备中的应用;人工智能有望改变传统的硬件驱动行业,进而改变用户的习惯和期望。生物医学电路和系统与医学领域的结合,有希望研究和认知功能、病理性神经活动,并找出相应的治疗方法;Mohamad Sawan介绍了电路和微系统技术中,信号和离子传感、处理技术在不同病症中的应用,以及深度学习中的病例研究。Yuichi Nakamura介绍了电路与系统技术中,信号处理、电路设计、并行计算、神经网络等在虹膜、人脸和指尖识别中的应用,此外还提出了现实社会问题对电路与系统技术的要求。

Live Demo Session
Live demo给参会人员提供了一种交互、可触碰的展示形式,使得展示者能够有足够大的空间来演示自己的最新成果,并且可以邀请与会者亲身体验,进行互动,从而证实其可行性。

Lecture Sessions
本次大会中,我实验室霍新新同学的论文“A Compact Low-Voltage Segmented D/A Converter with Adjustable Gamma Coefficient”被大会的“DAC Designs”专题收录,并在大会上作了口头报告。该论文针对AMOLED显示源极驱动器高电位输出和高分辨率的要求,提出了一种新型低压分段DAC结构;当所需输出电位升高时,可以采用低压或中压MOS晶体管代替高压MOS晶体管设计DAC的选择开关网络,版图面积可以得到显著减小,同时具有非理想效应小和不同通道之间输出电压均匀性好等优势,有利于高性能源极驱动器的设计。

 

IEEE ISCAS会议不仅可以让参会者与世界一流学者进行交流讨论,而且可以了解各个相关领域的最新动向。同时,这也是一个向外界展示TFT&SOP实验室的窗口,从而可以促进实验室与外界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