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膜晶体管与先进显示重点实验室
Thin Film Transistor and Advanced Display Lab

【实验室活动】实验室师生走进华星光电参观学习

时间:2022-01-06

2022年1月5日,实验室近30位师生来到了坐落于光明新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TCL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TCL华星光电”)参观学习。在随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华星光电研发大楼、展厅以及第8.5代TFT-LCD。

 

首先,大家参观了TCL华星光电的研发大楼一楼展厅,工作人员对产品尺寸大小、像素面积、生产技术、适用场景等进行介绍,详细讲解了企业的产品发展历史。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华星光电产品研发技术、产业最新布局,并围绕显示屏、柔性屏、曲面屏等产品踊跃提问。通过参观展厅,同学们对TCL华星光电显示类产品在场景化方面的应用有了清晰的认识,成立至今,华星光电不断自主创新,经营良好,经营效率处于同行业领先水平,已成为在全球平板显示领域有力竞争者之一,众多获奖产品体现了行业界对华星光电的认可。

 

展厅参观完毕,同学们前往华星光电的二期项目液晶面板生产线,该项目为8.5代液晶面板产线,项目总投资244亿元。 TCL华星光电接待人员详细讲解了该产线TFT LCD的制备流程、及智能车间的工作细节。同学们一致表示,这是看过的最大、最具有科技感、最智能的车间。

 

此次走进华星光电,不仅使同学们对华星光电有了深入的了解,更让同学们对目前产业界的发展现状有了直观的了解,提高了学生们对光电专业在制造业中的重要性认识,更进一步增强了自身对专业学习的信心和明晰了未来职业规划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