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膜晶体管与先进显示重点实验室
Thin Film Transistor and Advanced Display Lab

实验室2024新春年会圆满结束

时间:2024-02-08

2024年1月25日,薄膜晶体管与先进显示重点实验室在南蓉大酒店举办了新春年会。在这个特别的夜晚,实验室的小伙伴们齐聚一堂,用他们最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迎接敬爱的张老师、陆老师和廖老师的到来。三位老师不仅是我们的指导者,也是我们前进道路上的灯塔。同学们在欢乐和感恩的氛围中,共同庆祝新的一年的到来,也期待实验室在新的一年中取得更多辉煌的成绩!

本次龙年新春年会的主持人由李吉业同学担任,活动伊始,我们先通过段越中同学提前制作好的PPT回顾了实验室在过去的一年中在科研工作、体育运动以及日常生活等各方面的精彩瞬间和值得纪念的成就。

接下来三位老师分别对TFTSOP实验室的全体成员表达了新春祝福。

廖老师:新的一年有新的希望,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越来越好!

陆老师:虽然过去的几年比较辛苦,但是大家都坚持下来了,也取得了显著的进步,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大家都能龙腾虎跃,越活越开心,也可以做出更多的科研成果。

最后由张老师为大家送上新春祝福和祝酒词:今天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的同学们都收获满满。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龙行龘龘,龙年大吉!生活中平安喜乐,科研上顺顺利利。

 

晚宴过后,就到了精心筹划的互换礼物的环节,这不仅是一个简单的礼物交换,更是一场温馨的情感盛宴。在这个特别的时刻,每个实验室的老师和同学都将成为别人的秘密天使,通过精心挑选的礼物传递温暖和祝福。

 

本次年会还精心筹划了一系列富有趣味性和互动性的游戏环节。这不仅是为了增加年会的娱乐性和参与感,更是希望通过这些活泼生动的游戏,让每一位参与者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增进彼此的了解与交流,共同编织一段难忘的新春记忆。

首先是“财源滚滚”游戏环节,由冀洪伟同学担任主持人以及裁判,每位参与者轮流滚动可乐瓶,可乐瓶停住的位置若压在纸币上,那么参与者即可获得相应的金额。这个游戏不仅为年会增添了欢乐气氛,也将为新的一年带来满满的好运和希望。

第二个游戏是团队合作传递呼啦圈, 这是一场充满团队合作精神的挑战。全体参与者一共有四组,按照每组成员完成呼啦圈传递任务平均每个人所需时间排名,用时最短的组别获胜。在这个游戏中,大家的合作都非常的默契,团队的凝聚力也得到了提升。

   

 

第三个游戏是你演我猜,一共有四组词语,分别由四名勇敢的同学上台演绎,每位上台的同学将通过肢体语言和非语言表达来传达所选词语的含义,而其他成员则需要凭借观察和理解来猜出正确的答案。这个过程不仅考验演绎者的创造力和表现力,同时也考验观众的洞察力和团队间的沟通能力。整个过程充满了思想碰撞和欢声笑语,最后我们决出了最佳演绎者是——()这位同学凭借其出色的表演技巧和传达能力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随着游戏环节的圆满结束,我们迎来了年会中最令人心跳加速、充满期待的时刻——抽奖环节。在这段紧张而又充满兴奋的时间里,三位老师分别抽取了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幸运获奖者。

张老师力荐汪波老师所著的《芯片简史》,并为幸运的六位同学颁发了这份特别奖,鼓励我们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在学术上探索创新。

       

     

随着新春年会逐渐步入尾声,气氛在自由K歌环节中变得更加温馨。在这个充满歌声和欢笑的环节中,几位同学轮流登台,用他们的歌声为这个美好的夜晚增添了一抹独特的色彩。

最后,全场一起合唱充满希望与梦想的歌曲《明天会更好》并合影留念。至此,薄膜晶体管与先进显示重点实验室2024新春年会圆满结束。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平安喜乐,身体健康,万事胜意;科研和工作一切顺利,成果多多。

 

文/梦然,图/腾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