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膜晶体管与先进显示重点实验室
Thin Film Transistor and Advanced Display Lab

深圳薄膜晶体管与先进显示实验室安全培训

时间:2024-01-03

时光荏苒,青春依旧,校园科研环境的安全清幽,离不开一届又一届科研学子们安全意识的坚守!金秋十月刚过,忙碌的十一月伊始,为了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政策,111日晚南国燕园国法203教室里,深圳薄膜晶体管与先进显示实验室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安全培训。

签到现场

此次安全准入培训由信息工程学院的工程师王云萍主讲,由信息工程学院的安全员李建桦老师参与旁听,该培训得到了全院师生超40人报名参加。为了防止事故的发生,加强人员的培训,从而提高学生对安全意识重要性的认识,了解规范流程,熟练掌握操作技术要求以及预防和处理事故的能力是必要的。因此王云萍老师从实验室简介、实验室准入流程、设备使用规范、实验室规范、化学品购买、储存、使用以及处理要求以及危险源等方面入手,为同学们绘声绘色地讲了一番,涉及面较广,同学们也听在耳里记在心里,对于不理解的地方亦能够积极提问,后续为了能够让同学们学有所得,王老师还安排相应的考试,通过考试者才能进入实验室做科研,掌握安全知识不仅是为己,也是为他人负责。

主讲人王云萍老师

培训现场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对安全知识有了更全面的认知,在以后的科研生活中能够更好地处理相关的安全问题,学以致用,才能更好地防范,同时也相应地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最后培训课在同学们满载而归的掌声中结束,培训结束但却是防范的开始,希望同学们能够顺利并且平安地走过这段科研之路,“0事故”是大家共同的愿望,愿实验室平平安安,硕果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