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膜晶体管与先进显示重点实验室
Thin Film Transistor and Advanced Display Lab

CEC·咸阳8.6代液晶面板生产线项目开工

时间:2015-12-28

        咸 阳市作为全国重要的电子信息产品制造基地之一,拥有西部唯一的国家级显示器件产业园,发展电子信息产业的基础坚实。12月25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CEC)在咸阳高新区投资建设的西北地区首条8.6代TFT-LCD生产线项目正式开工,2017年8月建成投产,预计年均实现销售收入200亿元,实现利税20亿元。

         CEC总经理刘烈宏介绍称,“CEC·咸阳8.6代液晶面板生产线项目总投资280亿元,建筑面积约90万平方米,建成后形成月投入120K张玻璃基板生产能力,主要产品为50"、58"、100"超高清TFT-LCD面板。同时,项目采用a-Si工艺、IGZO工艺、Cu制程、GOA技术、COA技术、PSVA技术等世界先进的工艺技术,产品未来在高端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大尺寸电视以及超高分辨率等高端显示产品中拥有广泛的应用领域和市场前景。 ”

        记者从开工仪式现场了解,此次项目以咸阳彩虹集团为依托,在彩虹集团布局8.6代基板玻璃生产线,可为8.6代液晶面板线提供上游配套。同时可以吸引相关配套企业200多家进驻,直接拉动投资100亿元,通过上下游产业链间接形成产值1000亿元以上,有利于盘活咸阳电子产业存量资产,带动电子产业转型升级,打造电子产业集群;而且有利于全省稳增长、促投资,改变陕西省电子产业“缺芯少板”现状,形成“东有西安三星、西有咸阳彩虹”的电子信息产业格局。(文章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