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膜晶体管与先进显示重点实验室
Thin Film Transistor and Advanced Display Lab

CES 2016:首款腕表投影显示 看片打机无压力

时间:2016-01-11

 OFweek显示网讯 在本届CES(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 电子消费展)上,亚马逊中国(Z.cn)宣布全球独家首发创业公司一数科技旗下的首款投影可穿戴产品——ASU Cast One(一数),该产品也成为首批通过“亚马逊发明家”项目走向全球的中国创新智能产品之一。
  
  据悉,“一数”能投出 60 寸电视那么大的图像,是世界上正式问世的首款投影可穿戴产品。该产品采用全球最小的镭射激光投影仪模组,通过全新工艺进行研发和设计,实现了可穿戴产品的突破。
  
  “一数”外形类似于智能手表,表盘尺寸只有 5*4 厘米,比一块奥利奥饼干还小,穿戴起来十分方便。这样的超微型投影仪实际上可以投出一块大小约等于 2 英寸到 60 英寸的“屏幕”,而最佳的投影距离在 1.5 厘米到 2 米之间,而被投射的介质可以是手背、桌面、墙体以及幕布。投出的影像分辨率达到 1280*600 像素,最高支持 720P 视频的播放。
  
  这款激光投影机的出现,摆脱了传统投影机笨重的问题,内存也足够放进一两部电影,让你随时随地来一场说看就看的电影。具体使用时,用户可以加上表带当成可穿戴式的腕投,把“表盘”上的文字投射到手背上。另外,由于这套系统可以任意搭配家用小型音箱,所以音质也能够得以保证。
  
  当然,这款产品同样可以应用在游戏上。只要与手机连接,你就可以直接把手机游戏的状态打到更大的“屏幕”上,获得更刺激的游戏体验。
  
  尽管作为第一代的产品,“一数”还不能接打电话,但开发公司正致力于研发更精准的手势识别功能,从而让投影设备感应出更多人的手势,用不了多久,用户可以期待直接用腕投在家玩体感游戏。
  目前这款腕投处于预售阶段,将于 2016 年 4 月正式发售。预计将于下半年通过“亚马逊发明家”项目全面登陆北美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