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膜晶体管与先进显示重点实验室
Thin Film Transistor and Advanced Display Lab

【实验室活动】2019年实验室五月惠东出游记

时间:2019-06-11

2019年5月25日,实验室全体小伙伴们乘大巴车前往惠东双月湾。这次出游由杨欢师兄与研一小伙伴们一起筹备与策划。在两天一夜的旅程里,大伙儿大快朵颐了一番海鲜盛宴,一起感受了惊险刺激的快艇冲浪以及欢快难忘的滨海小镇之夜。
25日的早晨,研一的小伙伴们先行来到塘朗,将提前购买的烧烤食材运送至学校西北门。大家集合完毕后,一起乘坐大巴出发,开始本次惠东之行。昨日研三师兄师姐还在紧张地毕业答辩,今日又和大家一起开心地出游,这种时而紧绷时而放松的巨大反差亦属难得的生活体验。正所谓“一张一弛,文武之道”。世界那么大,我们在紧张的科研学习之余,也要去看看。
欢乐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大家在车上说笑着,不一会儿就到了巽寮湾。这里有一顿“海天翅胆宴”在等着我们:金灿灿的海胆炒饭,香飘四溢的花胶鱼翅羹,浓郁酱香的豉汁金昌鱼……在山珍海味面前,饥肠辘辘的我们早已顾不上什么形象,一番风卷残云之后桌面已是杯盘狼藉。休息片刻,大伙儿继续坐车前往双月湾下榻民宿,沿途风景优美。道路起起伏伏,在山丘和海岸间蜿蜒前进,道路两边的草木郁郁葱葱。恰逢天转多云,灰蒙蒙的天空与碧绿的海水相映分明,白色的海鸟在这海天之际追逐嬉戏。天空飘着毛毛细雨,海边微风起,夹杂着浪涛拍打礁石的哗哗声,徐徐吹拂脸颊,令人陶醉。
很快,我们抵达了民宿,这间坐落在这滨海小镇的别墅装修的十分精致。大伙儿整理完行李后,为沙滩烧烤做准备。早上采购的新鲜肉类已经交由热心摊主切好片了。邓轩师兄教大家在上烧烤架前对肉片进行腌制,摊主盛赞同学们厨艺功底不俗。邓轩师兄不仅腌制奥尔良鸡翅的手艺高超,而且烤串技术一流。肉类腌制完后,所有的食材还需要穿串,大家都很积极地参与,热火朝天地忙着洗菜、择菜、切菜、穿签,整个厨房充满了欢声笑语。人多力量大,大家很快就完成了手上的工作,一起徒步登顶观景台。登高望远,小岛的全貌尽收眼底。从观景台上下来已是傍晚,大家回到住处取来食材前往沙滩,开始沙滩烧烤。

沙滩边人群涌动,篝火旺盛,浪声与音乐共鸣,热闹非凡。夕阳在天际徐徐落下,炭火慢慢地烧红。待到最后一抹晚霞散尽,明月初升,我们的烧烤也开始了。烧烤无愧是最具人间烟火气息的饮食文化。我国大江南北幅员辽阔,但不论塞外还是江南,在哪儿都能见到烧烤的身影。谈古论今,甚至人类结束茹毛饮血的时代也是从吃上第一块烤肉开始的,成语脍炙人口的“脍炙”便是烤肉的意思。江湖纷纷扰扰,人们来来往往,一根根肉串在烤架上翻滚着“嗞嗞”作响,将至交契友的心也串在一起了。
烤架旁,邓轩师兄、金敖师兄忙的不亦乐乎。沙滩上,其他同学也吃的不亦乐乎。大家敞开心怀,互诉衷肠,伴着音乐,品尝着瓜果烤串,共赏这沙滩夜景与海上明月。对于我们研一研二的同学来说,这是一次美味的沙滩烧烤;而对于研三的师兄师姐来说,这更是他们在进入工作岗位前所剩不多的相聚时刻。“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毕业快乐与离愁别绪齐上心头,大家也更珍惜眼下这段时光,畅叙幽情,秉烛夜谈。

烤架上的炭火逐渐燃尽,食物也罄尽,沙滩逐渐安静下来。我们收拾完场地也回住所休息。第二天早上,大家睡到自然醒。起床后,又美美地享用了房东老板为我们准备的海鲜炒米粉和皮蛋瘦肉粥。休息片刻,大伙儿便开始收拾行李,继续出发。午饭后,大家一起在巽寮湾乘坐快艇,游览天后宫,感受妈祖文化。两天的旅程到此已近尾声,随后大家便坐上了回深圳的大巴车,平安返校。

(撰稿:彭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