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金属污染控制与资源化重点实验室
Shenzhen Key Laboratory for Heavy Metal Pollution Control and Reutilization

2016环境技术前沿研讨会顺利举办

时间:2016-10-12

  2016年9月22日下午,由北京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副院长徐期勇老师主持的”2016环境技术前沿研讨会”在E栋118会议室顺利进行。 Sam Li 率新加坡国立大学代表团前来访问,我院徐期勇老师,耿旭老师、陶虎春老师,高在鹤老师,金鹏老师,吴华南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会议。

  首先,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的Dr Pingjing Li,进行了有关 “Applications of nanoparticles indetection and removal of toxic compounds”的介绍,涉及到纳米材料的应用领域。

  随后,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的DrRuiGuo开展了有关”Enhance biofouling resistant properties of membrane by incorporating photocatalytic nanoparticles”的话题,介绍通过光催化增强生物污染膜的抗污性能,并与环能学院的金鹏老师展开了热烈的问题讨论。

  DrXuanhao Lin阐述了”Detection of hydrophobic and hydrophilic pesticide molecules by molecularly imprinted polymer sensors “,主要开展了通过传感器检测亲水性和疏水性农药分子等相关话题的探讨。

  国立大学的DrHuatao Feng提到了”Analysis of Endotoxins in Water and Aerosol”相关问题,并围绕在水和气溶胶的内毒素分析问题展开了进一步介绍。

  报告会上,Professor Sam F. Y. Li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和实践成果提出了有关”Analysis of gasification leachates by metabolic techniques”方面的问题,利用水蚤通过代谢技术分析渗滤液。

  最后,环境与能源学院的创院院长耿旭教授进行了秦巴经济发展模式的探讨。耿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经验,理论联系实际,提出了有关“一圈”的方针,创建绿色经济平台。基于我国现在的实际状况,争取将秦巴打造成绿色健康、商旅模式和生态功能的目标模式,并提出相应的战略指导。

  在精彩的学术交流中让大家受益匪浅,研讨会结束之际,所有师生一起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