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金属污染控制与资源化重点实验室
Shenzhen Key Laboratory for Heavy Metal Pollution Control and Reutilization

祝贺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成功申办第十五届中国水论坛

时间:2016-10-12

  2016年8月27日,第十四届中国水论坛在吉林省长春市圆满闭幕。大会经过竞选、投票,正式宣布由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承办第十五届中国水论坛,并进行了隆重的会旗交接仪式。

  中国水论坛由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水资源专业委员会等机构主办,旨在更好地研讨和解决中国面临的水问题。在国内众多专家的支持和努力下,中国水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三年,在中国水问题研讨方面有越来越大的影响,得到了广大学者的积极支持和广泛参与,是我国水科学界每年一次的盛会。此次是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第四次申办中国水论坛,同时参与竞争申办的有黄山市政府、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十家单位。
  2016年8月25日-8月27日,第十四届中国水论坛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来自全国高校、科研机构及相关企事业单位的6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本届中国水论坛由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吉林大学、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长春市科学技术协会等单位共同承办,以“面向未来的水安全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针对国家水安全战略需求以及国际水科学前沿问题开展广泛、深入研讨,为我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水安全保障提供智力支撑。中国科学院刘昌明院士、林学钰院士、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水资源专业委员会主任夏军院士、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胥毅军教授、北京大学邱国玉教授、香港中文大学陈永勤教授、台湾大学张仓荣教授等受邀做大会特邀报告,100余位专家、学者作学术报告,并进行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