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新材料学院吴忠振课题组 Wu Research Group
薄膜技术与装备实验室

新材料学院新型真空镀膜工艺与装备实验室正式竣工

时间:2015-12-27
        2015年11月,经过几个月的装修,仪器采购安装修理,新材料学院新型真空镀膜工艺与装备实验室在G104正式竣工。这标志着新材料学院的真空镀膜工艺与装备小组在吴忠振老师的带领下已经逐渐进入了正轨。该实验室中的设备主要包含了等离子体磁控溅射装备,微弧氧化镀膜设备以及各种先进的高功率电源。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新材料学院等离子体镀膜装备与工艺组由院长潘锋(教授)领衔、吴忠振(特聘研究员)为常务负责人,聚焦于以等离子体物理为基础的物理气相沉积技术(高功率脉冲磁控溅射HiPIMS、常规溅射技术、阴极弧、离子注入、微弧氧化等)、装备(真空和电源)、模拟计算、工艺与应用的研究。课题组以科研为主线,成果产业化为目标,为国家重大工程装备制造、精密零部件制造、新材料开发等领域提供重大的技术支撑。
        尽管新型真空镀膜工艺与装备组目前还是一个小型的课题组,但组员都坚信在吴老师的带领下,只要组内成员认真专心科研,团结协作,一定能够做出优异的成果。在此也祝愿该课题组的明天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