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新材料学院吴忠振课题组 Wu Research Group
薄膜技术与装备实验室

台湾大叶大学连水养教授一行来访新型镀膜工艺与装备实验室

时间:2016-11-23
        2016年11月20日,台湾大叶大学研究长连水养教授、电机工程学系系主任黄俊杰教授、以及吴宛玉教授、廖淑娟博士来到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新材料学院新型镀膜工艺与装备实验室进行技术交流,广西梧州三和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穆总、深圳市三海科技有限公司战总、以及香港Plasma Technology Limited (PTL)傅总参与技术讨论。我校特聘研究员吴忠振老师带领组内成员热情接待了来访代表,并带领其参观了新型镀膜工艺与装备实验室和材料分析测试中心,最后在会议室举行了茶话会形式的学术交流。
        吴忠振老师首先代表新材料学院对来访的代表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简单介绍了新材料学院发展的近况以及取得的成果。随后带领众人参观了新型镀膜工艺与装备实验室,吴老师细致的讲解了实验室中各种仪器的功能和用途,并着重介绍了新型镀膜工艺与装备实验室近期取得的丰硕的研究成果。看到展柜里琳琅满目的工艺成品,到访众人兴趣盎然,表现出强烈的合作愿望。
97362670647403249  

 

 

到访众人参观新型镀膜工艺与装备实验室
        在参观完整个G栋实验室后,茶话会在G209举行。大叶大学连水养教授和黄俊杰教授先后介绍了大叶大学的整体概况以及个人的研究团队、研究方向和重要的研究成果,引起了在座的企业家和同学们的强烈兴趣。众人进行了积极的学术讨论和交流,将此次茶话会推向高潮。大叶大学的教授提出能够与我院新型工艺镀膜与装备实验室进行长期的学术交流合作,并互派学生开展学术访问活动,吴老师表示非常高兴与大叶大学合作,也希望台湾学生积极申请北大学位,已经获得博士学位的积极申请博士后研究职位,双方就具体细节进行了讨论,确定了项目合作带动人员交流的合作方案。
76939901351630867
大叶大学连水养教授作报告
189229121926103617
诸位学者进行积极的讨论
        最后所有人在镜湖边合影留念,并去二食堂共进午餐(由广西梧州三和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赞助)。离别时,众人都对新型镀膜工艺与装备实验室高度评价,并期待在镜湖边的下一次重逢。 最后连水养教授代表大叶大学向吴老师和各位企业家发出邀请,欢迎前往台湾,到大叶大学进行参观访问。
276220373099364225
众人在镜湖边合影留念
大叶大学简介:大叶大学位于中国台湾省彰化县,创校于1990年3月,原名“大叶工学院”,并于1997年改名为“大叶大学”。2015年2月西班牙Webometric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全球22000所大学之前 6%,全台湾159所高校中,排名更是进步到第49名,领先110所公、私立大学,另据中国校友会网发布2013年港澳台两岸三地高校(约180校)最佳大学排行榜,本校排第42名,港澳台排名在前1/4的最佳高校。(截选自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