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新材料学院吴忠振课题组 Wu Research Group
薄膜技术与装备实验室

新型镀膜工艺与装备实验室举办科益奖学金颁发仪式和科益技术交流会

时间:2017-01-23
        2017年1月20日,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新材料学院新型镀膜工艺与装备实验室举办科益奖学金颁发仪式,应北京大学新材料学院副研究员吴忠振老师之邀,深圳市科益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新华出席仪式,并在新材料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技术交流会。据悉,科益奖学金为深圳市科益股份有限公司资助,以奖学金的形式向新型镀膜工艺与装备实验室全体师生表达了新春祝福,并祝贺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为镀膜行业做出更多的贡献。
        奖学金颁发仪式于上午十点半正式开始,在吴忠振老师的主持下,由科益公司王新华总经理亲自为同学们颁发奖学金。王总高度的肯定了新型镀膜工艺与装备实验室这一年来的迅速发展以及取得的可喜的研究成果,鼓励大家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努力、勇攀高峰,并表示希望与我们实验室展开更加深入的交流与合作。此外,王总还对实验室获得学校“三好学生”的两位博士生颁发了特别奖品——由科益公司参与生产的PHA防弹眼镜,祝愿大家好上加好!
360275180758553500
王总颁发奖学金
131891661111917803
王总做报告
472877065486543868
大家认真聆听报告
        随后,王总结合自身曾经艰辛的创业经历,向众人讲述了自己对薄膜行业,尤其是塑胶材料上镀制光学薄膜的独到见解。尽管王总并不是材料专业出身,但其结合自己公司的主要业务和主要技术手段,对高硬度、高耐磨的光学薄膜制备技术进行讨论,并提出独特的等离子体聚合工艺,使公司拥有了多种高性能薄膜独家生产能力,并储备了多家海外优质客户。大家都对报告内容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从中得到了很多启发。随后,吴忠振老师对王总的报告进行了一个简略的总结,并针对报告中提出一些理论问题给出了自己的见解,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最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交流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