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2020暑期夏令营、2021保研、推免信息

欢迎感兴趣的同学提前联系我!

夏令营相关:

    1. 夏令营很重要,促进双方了解。往年有没有参加夏令营,保研面试时才来的,虽然也很优秀,但是由于了解不多而受影响。
    2. 在网上填写申请表时,如果对我研究组感兴趣,请在“拟申请方向”的“第一选择”中选择“城市设计”,我主要在城市设计与智能技术这个方向招生,方向与夏令营及推免有关,涉及后面分组汇报和面试,但与专业无关,因为所有硕士专业都是地理学(城市与区域规划)。

招生参考信息:

    1. 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今年定在7月2-3日举行线上夏令营,具体通知参见官网,欢迎报名。
    2. 北京大学推免正式申请一般开始于九月中上旬,可随时留意学院及本人主页的更新。
    3. 推免是一个双选过程,建议提前尽可能了解感兴趣导师的研究领域兴趣与教育背景,对本人研究感兴趣的同学欢迎进一步了解此网站或学院老师介绍。也欢迎提前联系本人(zhangwj@pkusz.edu.cn)或者联系我办公室的学生。
    4. 若想更清楚地了解保研的整个过程,请多与往届参加过夏令营或保研进入北京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的师兄师姐联系。

我期望的硕士研究生具备以下能力和特点:

    1. 专业相关:地理学(包括人文、自然、GIS、遥感、资源环境)、城乡规划、交通工程、智能科学、数据科学、经济学、公共管理、计算机、社会学等;
    2. 具备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的能力;
    3. 掌握一些基本的分析手段和方法(无论定量、定性、计算机算法、还是可视化表达技术);
    4. 喜欢学术研究,至少不排斥做学术研究;
    5. 不排斥跨学科学习;
    6. 本科阶段独立完成小论文者优先(也可以是在教师指导下完成),有一作论文发表优先;
    7. 较好的英语阅读和写作能力优先;
    8. 有以后继续读博和出国考虑的学生优先。

今年期望的招生方向(但不限于,排名不分先后,不需迎合我的兴趣,需强调你自己的兴趣):

    1. 面向城市研究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
    2. 交通出行为与规划
    3. 城市空间结构
    4. 城市网络与大湾区规划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