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信号与数据处理实验室
Advanced Data & Signal Processing Laboratory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ADSP实验室十周年回顾与人工智能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6-10-10

盛世三江庆佳节,金秋鹏城迎嘉宾。2016年10月07日下午13:30,我们在美丽的深圳西丽湖度假村,热烈庆祝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ADSP实验室成立十周年。本次庆典活动的与会人员有实验室负责人、实验室学生和毕业生、工程师、业界代表(附参会人员名单)。ADSP实验室15级学生黄艺驰受邹老师委托担任本次会议的主持人。大会伊始,主持人向莅临今天庆祝活动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回到实验室的各位师兄师姐表示亲切的问候!向长期以来,一直关心、支持ADSP实验室发展建设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合影

图1.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ADSP实验室十周年回顾与人工智能学术研讨会与会人员合影

首先,主持人进行了会议日程介绍、嘉宾介绍、与会人员自我介绍。然后,北京大学ADSP实验室主任邹月娴教授对ADSP实验室十周年进行了回顾,并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进行了展望。

邹老师

图2. 邹老师主讲照

随后,学术界代表、来自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的张贺晔副研究员发表了主题演讲《从工程到临床——医学建模及图像处理》。

张贺晔

图3. 张贺晔博士主讲照

企业界代表、深圳市国科微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杨承晋总经理发表演讲《人工智能时代集成电路产业的中国机会》。

杨承晋

图4. 杨承晋总经理主讲照

15:30—16:00参会人员合影留念、茶歇与自由交流

茶歇后,会议进入下半场。首先,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ADSP实验室邹月娴教授与深圳市国科微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杨承晋总经理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就基于深度学习的高级智能辅助驾驶中的视频图像关键技术开展合作研究。

签约照

图5. 邹月娴教授与杨承晋总经理签署合作协议

随后,深圳市国科微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陈卫文副总经理、CTO发表演讲《智能辅助驾驶中的智能图像技术》,分析了ADAS系统中的关键视频图像处理技术。

陈卫文

图6. 陈卫文副总经理主讲照

紧接着,商汤科技的张帅博士发表演讲《商汤科技人工智能在监控场景应用介绍》,重点讲解了基于深度学习的智能监控关键技术和成功应用。

张帅

图7. 张帅博士主讲照

随后,深圳海岸语音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ADSP实验室10级学生石伟发表演讲《声矢量传感技术及其应用》。

石伟

图8. ADSP实验室10级学生、石伟师兄主讲照

最后一个演讲嘉宾, Axisens Singapore 创始人、ADSP实验室06级学生朱志东发表演讲《一颗LED的进化史》,重点介绍了他主研的智能钢琴技术。

朱志东

图9. ADSP实验室06级学生、朱志东师兄主讲照

最后,邹月娴教授给获得ADSP实验室十周年最佳论文奖的学生颁奖。

颁奖

图10. 邹老师给ADSP实验室十周年最佳论文获得者14级王毅颁奖

结束大半天紧张的会议日程,与会人员在深圳西丽湖度假村丽乐轩晚宴和交流,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参会人员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 邹月娴(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教授、博导);
  • 杨承晋(深圳市国科微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 总经理);
  • 陈卫文(深圳市国科微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 CTO);
  • 张贺晔博士(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副研究员);
  • 姜军博士(智能图像处理)
  • 廖斌博士(深圳大学);
  • 张帅博士(商汤科技,产品技术负责人)
  • 宋立立(长虹集团深圳易嘉恩科技 产品经理);
  • 石刚(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工程师);
  • 吴天瑞(05级,上海畅联智融通讯科技有限公司 商务拓展总监);
  • 王巍(05级, 华泰金融控股(香港)有限公司 量化分析师);
  • 朱志东(06级,Axisens Singapore 创始人);
  • 万波(06级,深圳纽迪瑞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高级算法工程师);
  • 赖晓强(06级);
  • 王伟东(06级 平安证券,计算机中心);
  • 徐祥俊(10级,大唐电信);
  • 石伟(10级,深圳海岸语音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
  • 郭轶凡(12级,腾讯深圳)
  • 郑炜乔(13级,思必驰 深圳);
  • 14级、15级、16级在校硕士研究生。

 

撰稿人:黄艺驰

2016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