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及纳米材料研发实验室
Solar Energy and Nanomaterials Research Group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广东省纳米微米材料研究重点实验室招聘博士后

发布时间:2022-03-23 ,

广东省纳米微米材料研究重点实验室结合国家战略需求和广东省产业特点,融合北京大学多学科背景,依托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在深圳特殊的地理位置,及纳米微米材料研究的独特优势,围绕功能化微尺度材料、器件的设计制备,建设集研发、服务、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为一体的综合性创新服务平台。

实验室现阶段的研究兴趣包括设计新材料、发现新现象、建立新机理及拓展其在能量转换中的应用等方面。研究特色保持基础与应用并重,材料与器件相成,明理与创新同进。

 

工作地点: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薪金:

具体根据学历、工作经验和面试表现确定。实验室为聘用人员提供具竞争力的薪资待遇、并按照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规定办理社会保险。提供企业合作产学研及国际合作研究的机会。

 

岗位要求:

  1. 化学(有机、无机、物理化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化学工程、物理学、或材料学(材料物理与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等专业。
  2. 2. 熟悉基本的无机或有机合成,熟练掌握合成、分离与结构表征等技能;
  3. 3. 熟练使用相关办公软件,责任心强,具备较强的科研攻关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能够根据进度合理安排实验并认真实施;
  4. 4. 从事纳米微米材料的实验研究以及课题组交办的日常事务工作;
  5. 5.满足以下要求之一:

1)熟悉金属卤化物钙钛矿的制备与表征,熟悉钙钛矿光电器件工作原理、制备、测试、表征与分析;

2)高效纳米微米材料设计合成;材料设计构筑;有机/无机界面修饰、传输机理、构效关系研究;吸附、催化、生物医学等领域的应用研究;合成优化和工艺放大。

3)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大面积模块化钙钛矿太阳能电池设计构建;器件界面修饰,传输机理研究;碳电极低成本钙钛矿电池设计发展;有机/无机界面修饰材料、电子/空穴传输材料设计与合成。

4)电解水制氢和CO2电还原:熟悉电催化剂的制备和各种电化学表征。

5)X射线探测器与光电探测器:半导体晶体膜的可控生长;基于新型半导体材料(如卤化钙钛矿)的高性能X-光探测器和紫外、可见、红外光电探测器;膜生长、光电转换,和器件工作的机制、设计和应用等。

6)多孔材料:多孔材料的设计合成、结晶机理,及其在非均相有机催化、混合物分离、能量转换、药物缓释、生物成像、检验检测、节能环保等领域的应用研究。

7)光电催化剂:光电化学分解水器件的设计与制备;化合物半导体合成与调控。

 

实验室主页:

https://web.pkusz.edu.cn/nwcll/

 

应聘方法:

有意应聘的人员请将简历(应届毕业生请提供学习成绩)、个人求职信以及其他信息发到以下邮箱:chengxy@pku.edu.cn。联系人:程馨亿 15602229723